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凯访问宾法总部,观看正道研发“燃料电驱动”新车

2018年02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马凯访问宾法总部,观看正道研发“燃料电驱动”新车-图1

编者按(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这是一条对于中国新能源车从单一纯电动,转向多种技术路线新走向非常重要的信息。影响已经在一些权威人士的讲话中得到了体现。

安定洞察在此仅转发正道清洁能源的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不做评论。

但是安定洞察不得不指出,文中正道汽车的“增程式技术”提法不够严谨。增程式电动车概念是世纪之交由美国通用VOLT体现的。意为外接充电的电动车在电池即将耗尽时,由搭载的小型燃油发动机发电增加续航里程。这一技术已有约定俗成的内涵。

正道的技术关键是由自带的燃料发电机发电,经过高效电池储能和电动机驱动。应该和已经引起业内关注的日产e power一样是“燃油电驱动”。但是因为其产品路线已经延伸到氢燃料电池车,我认为叫做“燃料电驱动”技术比较准确。

正道汽车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董事长是仰融。

以下是我要转发的原文。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访问宾尼法利纳总部

2017-12-14 正道清洁能源

马凯访问宾法总部,观看正道研发“燃料电驱动”新车-图1

12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赴意大利进行访问。当天下午,马凯副总理一行二十人访问了位于都灵的宾尼法利纳公司总部。

马凯副总理在宾尼法利纳公司首席执行官Silvio Pietro Angori和设计、工程中心团队的陪同下,参观了宾尼法利纳公司汽车博物馆,并听取了宾尼法利纳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进展介绍。宾尼法利纳展示了为正道集团设计的生态可持续型电驱动车H600, K550, K750。介绍会以正道集团上海车展的视频完美结束。

马凯访问宾法总部,观看正道研发“燃料电驱动”新车-图3

访问团对正道集团的三款增程式清洁能源汽车及增程式技术路线和可持续发展生态模式表示了极大兴趣。正道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王川涛参加了会议并回答了访问团部分成员关于增程式电动车技术路线和车联电网的相关问题。国务院官员表示这是一个新的思路,值得政府重视。

马凯副总理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性汽车市场,全球50%的电动汽车产自中国。我们非常肯定宾尼法利纳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希望宾尼法利纳公司能与中国企业继续保持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一同为清洁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马凯访问宾法总部,观看正道研发“燃料电驱动”新车-图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