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公布最新产品计划 6款新车将首发/上市

2018年03月07日 02:34:2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2017年沃尔沃全球销量571,577辆,同比增长7%。在中国市场,沃尔沃也首次突破10万大关,累计达114,410辆,相比2016年90,930辆的成绩大幅增长25.8%。如今,沃尔沃中国市场销量远超瑞典本土和美国市场,占全球总销量比例20%。未来,沃尔沃也会更快速的将更多的产品引入中国。沃尔沃汽车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Mårten Levenstam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沃尔沃全新一代S60将于下半年正式发布。今年,S90车型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年度改款车型。”此外,2018年沃尔沃在华上市的车型还有V60、XC40、S90 长轴距 三座荣誉版和T8插电混动版,共6款新车首发或上市。

沃尔沃公布最新产品计划 6款新车将首发/上市-图1

沃尔沃公布最新产品计划 6款新车将首发/上市-图1

6款新车上市或发布

沃尔沃公布最新产品计划 6款新车将首发/上市-图2

目前,沃尔沃90系已经完成了换代,全新V60将在下半年引入国内销售。60系最后一款车型——全新一代S60也即将在下半年正式发布,预计明年将在成都工厂投产并正式上市。届时,沃尔沃90和60系将全部完成换代。作为40系全新产品,紧凑型SUV-XC40将于下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进口版车型预计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未来还将进行国产。除全新产品的投放外,沃尔沃年内还将在华推出S90的年度改款、三座版和插电混动车型,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最高端平台SPA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3

目前沃尔沃最新的产品都基于SPA和CMA平台打造,其中90和60系基于更为高端的SPA平台打造。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全新V60也基于这一平台打造。SPA平台全名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平台架构),花费四年、斥资694亿人民币(110亿美元)研发。新平台的特点可简单的总结为更灵活、更高效、更安全。目前沃尔沃旗下最大的车型就是90系列,而在大型车市场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均有所布局,例如奔驰S级、GLS、宝马7系。在谈及沃尔沃是否会推出新平台,生产更大的产品时,Mårten Levenstam说道:“目前没有开发新技术平台的计划,也没有计划推出比90系更高的产品”。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4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5

首先SPA平台中,仅有前轴至前舱壁部分为固定,其它尺寸均可进行调整,设计更加灵活,这也正是90和60系车型均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基础。动力方面,除常规的燃油动力外,还推出了“T8 高效双擎”系统,由2.0L双增压发动机、电动机与电池组构成,在保证强劲的动力的同时也可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6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7

安全则是消费者对沃尔沃最初的印象,SPA平台在安全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在结构上采用大量硼钢材质,提供高刚性、轻量化的特点,让车内成员得到绝佳的防护。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SPA平台车型配备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其中包含碰撞预警、全力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路面偏离预防和对象车辆智能避让功能。

平台支持电动化 明年停售燃油车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8

Mårten Levenstam在介绍到SPA平台时透露:“SP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产品。”2017年7月份,沃尔沃宣布将于2019年起停止生产销售纯内燃机车型,所有上市新车都将配备电动机。这一举措标志着纯内燃机时代的终结,并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截至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气化汽车的承诺。

纯电动车续航超500km

沃尔沃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S60下半年入华-图9

目前在售的XC90、S90和XC60均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沃尔沃计划在2019-2021年推出五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三款为沃尔沃汽车品牌,另外两款则为沃尔沃汽车旗下的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据海外媒体消息,沃尔沃纯电动中型车将基于SPA平台打造,续航里程将达到523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