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造车新势力扎堆儿江浙 游侠超级工厂湖州开工

2018年04月04日 15:3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4月3日,浙江省第五批重大产业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正式宣告游侠超级工厂项目启动。除此之外,游侠官方也正式确认,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首款全新量产车型游侠X。有趣的是,江浙似乎成了造车新势力争相入驻的风水宝地。

(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体启动仪式)

据悉,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已经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确定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湖州市市长钱三雄表示:“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也是湖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扶持,全力打造的新兴产业龙头项目企业。”

游侠超级工厂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规划,该工厂将完全针对纯电动汽车产线平台进行全新设计建设,首次采用与宝马工厂一致的全廊道传输设计,太阳能屋顶列阵分布,无线充电测试跑道、闭路水循环系统及动力电池综合回收站等技术和理念

据游侠执行副总裁夏立介绍:“游侠超级工厂所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多达680台,并引入全球仅奥迪、宝马所使用的自动化深度学习系统,也就是说,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变得越来越熟练。四大工艺中冲压、焊装、涂装智能车间自动化率均可达到95%以上,并且会随着产量的增加,效率越发提高。游侠超级工厂的核心目标在于用更少的资源去生产更好的产品,与湖州的生态环境零互斥融合”。

(游侠汽车超级工厂)

游侠汽车于去年4月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超级工厂建设合作协议,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北部,太湖以南。项目总规模2600亩,年产能达20万台,一期产能释放10万台。该工厂已于2017年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成,同时将在2019年二季度进行大规模生产,实现上市交付。

刚公布B轮融资情况的游侠汽车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低调后,近来在产品试制、供应链搭建、产线建设、政府合作、资本架构、团队招募等领域都已准备完成。其董事长卫俊称:“今年将会是游侠爆发的一年,游侠的基础汽车产业架构已搭建成型,为后续产品大批量生产和上市铺好了道路。

近来,坚持自建工厂的新品牌纷纷向公众展示其在工厂建设发面的进展。实际上,这一举动折射出造车新势力对行业走向的预判:传统整车厂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体量大、转身难”,一旦完成策略调整,那么在技术储备、制造以及渠道等方面其所拥有的优势将对初创企业施加巨大压力。有造车新势力的高管直言,传统企业转身留下的窗口只有2-3年。尽管每家企业预设的销量目标有所不同,但相当规模的销量才能支持企业生存。

(游侠汽车试制研发中心)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脱虚向实”的加速进程中,有一个十分有趣的共识——工厂落户江浙。3月28日,威马汽车温州工厂生产线贯通,首台试装车下线;电咖更是联通总部一起从北京转至绍兴;几天前,奇点汽车宣布在苏州投150亿建全球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车和家位于常州的工厂,一期投资20亿,年产能为20万台,目前正在针对SUV生产进行改造;去年9月 FMC南京工厂开工,目前尚在建设当中。

以浙江省来说,在2016年公布的中国汽车工业营业收入三十强企业中,浙江的上榜企业有五家,均为民营企业。其中,三家企业主营汽车零部件。3月末,温州市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验中心获原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批准正式成立。与此同时,这一地区毗邻占据动力电池市场三成份额(参考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宁德时代。企业自身优势加之国家级技术服务平台的加持,江浙一带在零部件供应链方面对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就颇具吸引力。

回归游侠汽车本身,量产版游侠X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现身。游侠汽车方面表示,相信届时也会打破多年以来的产品实现迷局。虽然官方未透露关于量产版游侠X的具体参数细节,但确认该款产品会延续概念版的整体设计和定义,定位中高端性能纯电动轿车,综合续航能力不低于500km,同时这也是众多新造车企中少有的电动轿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