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股份发布“升腾计划” 旨在品牌向上

2018年04月19日 18:0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将正式拉开大幕。主场作战的北汽集团将以“创享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科技以及集团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全新成果。其中北京汽车将展示9款重磅产品:绅宝D50BJ40 Plus、BJ80特别版、全新A级SUV、全新B级轿车、BJ40沙漠穿越版、BJ80防弹车、BJ80 6X6,以及全新概念车Offspace SUIT。

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引领2025战略”的引领下,北汽。这意味着,北汽集团在新能源化方向上,已经从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海豹突击队”的单兵作战模式,进化到所有二级主体参与的联合舰队模式。

在这场革命性的转型中,北京汽车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是这样回答的:“在联合舰队中,北京汽车是’核潜艇’”。目前,北京汽车已确立了包括48V、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并搭建了一个包括“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人才队伍团队,并已掌握了整车集成、VCU软件正向开发、电池、电机匹配设计等核心技术能力。

张国富表示,到2019年,北京汽车将推出首款PHEV(通过插电进行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产品。

智能化战略已有小成

在智能驾驶系统NOVA-Pilot方面,北汽先后与博世针对L0-L3级智能驾驶技术、与百度针对L4级自动驾驶技术达成合作,并已形成北汽智能驾驶产品路线图。目前,NOVA-Pilot产品已基本覆盖北汽量产及在研车型,包含传统中小型轿车、传统SUV、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等。

现阶段,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已在全新绅宝D50车型上实现搭载,包括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移动物体识别、行车记录仪等驾驶辅助功能。今年下半年,搭载L1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到2019年搭载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同时,L3级自动驾驶技术正在预研,预计2020年量产。

在智能互联系统Nova-Link方面,北汽先后携手科大讯飞、百度、高德等伙伴开展了一系列系统开发工作,实现基于AI场景的功能和体验创意开发。2019到2020年,北京汽车会逐步实现12.3寸双联屏、12.3寸三联屏等多大屏终端显示,面部识别、手势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新交互鉴权方式融合,加快完成HMI交互2.0-3.0的迭代升级,以及ARHUD等新配置的研发落地。

启动“升腾计划”

日前,北京汽车发布了“升腾计划”。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介绍,按照“升腾计划”,北京汽车在战略转型上,将由传统制造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型,由产品1.0时代向2.0时代转型,由中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转型;在品牌焕新上,将发布全新品牌,进一步构建品牌形象;在产品迭代上,通过全新绅宝D50发力破局轿车市场,多款SUV车型的上市提振SUV市场,深度推进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将成为产品的标签,2018年将发布BJ40Plus、全新A级SUV和全新B级轿车三款重磅车型;在体验升华上,将提升渠道体验、营销体验和服务体验。

据悉,4月23日,北京汽车将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品牌体验日。届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将亲自发布北京汽车的全新品牌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