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首款新车E20X亮相,江淮大众牵手天猫优化消费体验

2018年04月25日 19:2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4日,北京,距离新合资公司成立近一年之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大众”)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 E20X首发亮相,新品牌中文名“思皓(SOL)”同步揭晓。江淮大众董事、总裁李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首款新车E20X将于第三季度投放市场,投资约60亿打造国际化本土品牌的更多业务规划将于7月份进一步公布。

作为新公司创新销售模式、优化消费服务体验的一部分,今天,江淮大众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探索和开发全面数字化的销售与营销模式。在这一框架之下,双方将在包括建立线上商店、开展品牌与产品传播、销售管理及客户体验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对此,江淮大众第一副总裁Peter Wyhinny先生表示,“能与天猫这样一个业界领先、具有开拓精神的平台合作,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数字体验领域进行共同探索,这种探索满足客户需求,也与江淮大众品牌所具备的鲜明特征保持一致。”

那么,作为一个专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销售,将“前沿性”和“数字化”移动出行视为品牌灵魂的新汽车品牌,江淮大众和天猫汽车的合作基础是什么?双方围绕汽车新零售业务的探索究竟会有哪些想象空间?围绕这些问题,凤凰网汽车专访了天猫汽车事业部整车总经理顾万国。

凤凰网汽车:现在新零售概念非常火,天猫汽车能够给汽车新零售带来什么?

顾万国:阿里汽车成立于2015年,由合并淘宝、天猫的一些相关资源而来。经过一段时间运营后,我们发现单纯做线上交易是非常困难的。

两年前,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之后,阿里汽车开始了在汽车新零售领域的探索,我们以技术、数据来驱动,以阿里的产品体系作为后盾,赋能线上网络体系,帮助线下门店的数字化,降低营销成本,达成营销效率的提升。

凤凰网汽车:选择江淮大众的理由是什么?这次合作希望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顾万国:在销售渠道数字化,渠道营销能力的提升上,大众集团在整个汽车行业走得比较靠前,阿里汽车与大众集团围绕新零售业务也有广泛、深入的探讨。这个是我们与江淮大众合作的前提。

双方开展了数次非常高层级的业务讨论,也成立工作团队以推进江淮大众新零售的进展。目标主要是两条:第一,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服务体验;第二,提升门店和线下网络的运营效率。

凤凰网汽车:阿里汽车的新零售业务探索,会对今后的汽车消费渠道、汽车消费和服务场景的变化起到怎样的作用?

顾万国:我们认为汽车新零售业务的窗口期已经到来,零售通路、服务通路都急需要有创新体系来进行赋能和推动。当然,门店体系的变化是整个时代在推进,是消费者诉求在推进,也是多方共同推动的结果。阿里汽车所做的事情核心上是通过大数据、技术和产品来赋能现有门店,本质上还是回到我们的初心,优化消费者的体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凤凰网汽车:围绕消费用户体验这个课题,我们怎么解决不同品牌、不同阶层、不同代际消费体验差异化的这个课题?

顾万国: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会跟一些整车企业进行合作探索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基于用户画像的研究,针对购买链、服务链这两大通路来提升整个的消费体验,可以说这个过程是双方来共同创造。

凤凰网汽车:目前,天猫汽车的业务中,哪些车企在更主动地拥抱数字化、新零售业务?

顾万国:现在拥抱数字化趋势的汽车企业非常多,既有传统汽车厂商、又有新造车势力。两边都是大的体系,怎样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一些新的业务模式,这需要有一个推进的过程。未来,将会看到更多车企进入我们的业务当中来。

我们会有不同的项目团队去服务不同的主机厂,根据不同品牌的诉求结合我们的数据、技术能力来推进双方的合作。

凤凰网汽车:可否简单描述一下,阿里汽车在推进汽车新零售业务方面的进程?

顾万国:第一步,交易链的数字化;第二步,由大数据驱动的人、货、场的高效匹配,让消费者、门店、品牌商都比之前更爽。

凤凰网汽车:能否分享一些具体案例,来描述一下目前这个阶段汽车新零售做到的能力?

顾万国:就以两个消费环节的应用场景为力,简单做个介绍。

2016年,推出的弹个车等产品,看到的是消费者代际的变化,他们更加年轻,也更加接受贷款买车,从消费观念上看,他们从原来的拥有权到现在更看重使用权,能够马上提车走人。我们的产品能够帮助用户节省大量的时间,也能减轻他们用车的负担。这就是根据消费者诉求不断变化推进的业务。

今年3月份,我们在广州推出了“超级试驾”活动,让消费者能够深度体验到意向产品,以非常低甚至零成本就能深度体验。同时,品牌也能够在更广泛的途径直接触达自己的用户,满足品牌、门店、消费者的三方需求。

未来,我们希望“超级试驾”能够赋能给各地的厂商和门店,在当地设立专门的场地。当然,我们的目的还是让门店来更好的做这个生意,而不是我们替他做生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