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5亿公里才能确保安全” 宝马L4级自动驾驶上海开试

2018年05月14日 21:3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5月14日,宝马正式获得由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交通委三个部门联合组成)颁发的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由此,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标志着宝马面向科技公司转型的过程中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将为中国的自动驾驶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服务化四个方面的布局过程中,自动驾驶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将革命性地改变未来个人移动出行的方式,对此,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邵儒廷博士表示:“宝马集团一直遵循‘在中国、为中国’的研发策略,通过在北京、上海、沈阳三地的研发布局,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以客户为导向的和面向未来的研发体系与能力。今天,我们非常荣幸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并将以最高的安全标准,严谨地推进自动驾驶的本地化研发,为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交通环境而努力。”

将开展第四级自动驾驶实景路试/安全是首要前提

安全是宝马集团推进自动驾驶研发的首要前提。截至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累计完成了接近30,000公里的路试(由车内安全驾驶员实时监控的封闭道路及指定的公共道路),以及200,000公里的计算机模拟测试,这为即将展开的实际路试做好了充分准备。宝马认为,自动驾驶研发至少需要达到2.5亿公里的测试,并分析测试获得的信息,反复推演后才能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图为2018款宝马7系

未来,在获得牌照授权后,宝马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将基于实际交通的系统反馈,收集丰富的实际路测数据,用于模拟研发、后期处理以及机器学习,并推进面向第四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路试。据悉,实验场地集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博园路与北安德路,总长度约5.6公里。BMW 7系是执行路试的最新原型测试车辆,并已经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先期5月投入使用2辆,到今年年底将陆续增至7辆。这为即将展开的实际路试做好了充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