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股东逼宫马斯克,未遂!

2018年06月07日 13:45: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特斯拉集团股东于周二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再次选出三位董事,并投票拒绝了一项分离共同创始人伊隆·马斯克目前所任董事长与CEO职位的提议。

马斯克周二表示,目前生产线每周能够生产3500辆车,到6月底,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比较现实”。

马斯克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痛苦的几个月......但我认为我们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对马斯克而言,分离其董事长与CEO兼任的职位会是最大的挑战,而特斯拉本身也面临着产量下滑的状况,分析师们也估计特斯拉需要筹集更多现金。

一位投资者提议分拆马斯克董事长和CEO的职位,他认为这家庞大的公司已经变得难以监管。马斯克本人持有特斯拉20%的股份。

联盟投资顾问CtW投资集团已经召集股东拒绝了三位缺乏资格或独立性的特斯拉董事,包括特斯拉的首席独立董事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CEO詹姆斯默多克、和伊隆·马斯克的兄弟、可持续食品主管金巴尔·马斯克。

代理公司Glass Lewis、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简称ISS)和激进投资者CtW投资集团支持将马斯克董事长和CEO的职位分离,并主要反对三位董事,这三位董事是今年入选的董事。

特斯拉曾建议股东保持马斯克所任的两项最高职位,并认为之前的三位董事是合格的。

马斯克在台上接过话筒面对台下投资人谈及公司后一度哽咽。

“在特斯拉,我们用爱造车,”马斯克感动地说道。 “在很多其他公司,汽车都是由营销部门或财务部门‘造’的,没有灵魂。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给车倾注了心血与灵魂,我们非常爱护我们的车。”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高新款Model 3轿车的产量,这对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至关重要。由于公司继续花费大量资金用于Model 3的生产修正以及正在进行的项目,因此制造瓶颈延迟了向客户交付车辆的时间并推迟了急需的收入。

马斯克坚称特斯拉今年不需要筹钱,但在上个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表态也因此受到抨击,他在这次电话会议上断绝了提出财务疑问的分析师,表示这些问题是 “无聊的,笨拙的问题”。在马斯克表示此番言论之后,股价下跌了7%,特斯拉的市值蒸发了20亿美

特斯拉的股价比年初下跌近8%,并从9月份的389.61美元的高位下跌25%。

特斯拉一直在进行所谓的“爆炸式生产”,即在短时间内的全面生产。特斯拉还在推断在较长时间内短期爆炸生产期间可制造的汽车数量。

巴克莱分析师布赖恩约翰逊在3月份警告投资者应该警惕Model 3的短暂“爆炸生产率”并不可持续。

马斯克周二表示,他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和现金流量均为正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