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政府强烈不满美国提高进口关税

2018年06月15日 08:2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政府对美国特朗普总统调高美国汽车和零部件关税的做法表示强烈的谴责,并表示将会给予德国汽车厂商以支持,帮助他们应对关税调高之后带来的不利影响。

德国财政部部长表示德国汽车业德国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柱,德国政府将帮助德国汽车厂商开拓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德国汽车业的发展是举国战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确保美国经济战略安全位置以及鼓励本国企业发展,调高了汽车及汽车部件的进口税,这对众多外国厂商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这一政策也引来了美国战略同盟的不满,这也是美国首次针对汽车工业进行政策性保护。在提高汽车及汽车部件进口关税后,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德国企业受到了较大影响。

除了因汽车业造成的关系紧张,德国和美国目前还在众多国家事务上有较多分歧。德国对美国推出巴黎全球气候协定表示强烈不满,对美国在处理伊朗核问题上有着较多的不同意见。这使得德国和美国的良好同盟关系开始出现裂痕。德国财政部部长表示在特朗普任期内,德国同美国在经济领域内的摩擦将加剧,这对双方的关系将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