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任命市场总监Bram Schot担任代理CEO

2018年06月19日 08:2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因涉嫌柴油排放作弊,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被捕。大众集团准备任命布拉姆·斯科特为临时CEO,在此之前,斯科特担任的职务是奥迪全球销售和市场总监。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决定很快会出台,但是不会公开讨论。施泰德被捕让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出乎意料,他们必须在周一的会议上商讨出临时CEO的人选。

施泰德早些时候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的家里被捕。在这场针对大众集团长达三年的调查中,他是被拘捕人员中职位最高的。事实上,周一的集团会议上,董事会并没有明确表示如何处理施泰德的职位状况,尽管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其将会被停职。

大众销售和市场总监斯科特迄今为止都没有受到排放丑闻牵连,他是2011年从戴勒姆进入奥迪,最早是在商用车部门从事营销工作,直到去年才进入奥迪的管理层。

施泰德是奥迪第一位被捕的高管,此次拘捕事件也迫使大众集团必须对“排放门”危机做出更好的回应,譬如如何保护其高级管理层。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慕尼黑检方试图将55岁的施泰德拘留,因为担心他可能会篡改证据。检方在窃听他的电话后立刻采取行动,上周,当局搜查了他的房子,并指称他涉嫌调查欺诈案,以及伪造与欧洲出售柴油车有关的文件。

慕尼黑检察官Stephan Necknig说,施泰德愿意在本周晚些时候受讯,他的律师目前不会对他被捕提出申诉。调查人员指出,施泰德被突然逮捕是因为他“打算联系其他涉案人员”,检方认为这存在“串供”风险。检方表示,审前羁押可以持续长达三个月,并且可以延长,而羁押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施泰德是否愿意配合调查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