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与长城成立光束汽车 将国产MINI品牌电动车

2018年07月10日 17:2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7月10日,在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期间,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生产MINI电动汽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签约。

合资协议由长城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魏建军与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Klaus Fröhlich)共同签署

宝马与长城的合资企业定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规划了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国际先进整车工厂。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之外,还将为长城汽车生产电动车产品。

光束汽车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人民币。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

“今天签署的协议标志着中德企业之间的合作达到一个新水平。”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说,“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对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而言是一个明显的双赢选择,这将使我们能够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并降低交通排放的宏大计划做出贡献。”

长城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中德企业合作的新篇章。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共同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通过强强联手,我们的合资企业将加快电动汽车的推进步伐。”

据悉,MINI品牌在英国牛津的工厂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首款纯电动MINI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