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奔腾SENIA R9 紧随潮流的高颜值选手

2018年07月31日 10:57: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7月份的北京是非常炎热的,而此刻的草原却正值最美丽的季节,气温宜人风景秀美鲜花盛开。7月28日,一汽奔腾集结旗下明星车型和车友媒体朋友们,相聚“中国66号公路”的张北草原天路,展开了一场惬意十足的试驾活动。

此次一汽奔腾供大家试驾品鉴的车型包括火爆多年的奔腾X80、智能安全的奔腾X40、颜值在线的SENIA R9 还有时尚动感的SENIA R7,可谓群英荟萃。接下来,我将主要就此次试驾的SENIA R9为大家做一个详细解析。

外观时尚潮流 紧跟时代步伐

一汽奔腾SENIA R9源于一汽奔腾全新一代SUV战略平台,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的首款战略车型。

SENIA R9前格栅采用家族“浩瀚星空”的设计理念,彰显了璀璨深邃又神秘的星空美学,而上方镀铬饰条与两侧律动鹰眼式前大灯组相连,大灯内部的LED远近光融为一体,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穿透力。下保险杠造型繁琐,两侧嵌入圆形雾灯,车头辨识度很高。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一汽奔腾SENIA R9,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5*1695mm,轴距达到了2700mm,轴距表现在同级中表现优秀,相应也使车内驾乘空间得到提升。

总体来说,一汽奔腾SENIA R9在外观上突出了运动感以及年轻化,至少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很强的辨识度。这对于一款全新打入市场的车型来说,是件利好的事情。毕竟只有让更多的人记住,一汽奔腾SENIA R9才能谈及“销量”这些东西。

内饰营造科技感 用料良心

同时,一汽奔腾SENIA R9顶配车型还增加安全性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有车道偏离监测(LDW)、前方碰撞预警(FCW)、主动巡航系统(ACC)、智能远近光切换(IHC)、紧急制动(AEB)、智能限速提醒(TSR)、疲劳驾驶监测(TSR)等。

总体来看,一汽奔腾SENIA R9在内饰用料和配置方面都比较出色,这对于一台10万级的车型来说,显得难能可贵。

驾控表现符合预期  体验高效动力

相比于外观内饰等方面,一汽奔腾SENIA R9的驾驶质感也深受好评,异常出色的静谧性则是它相比于诸多竞品来说最强大的杀手锏,变速箱的调校表现也让人觉得惊喜。

实际驾驶过程中,SENIA R9的隔音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高速下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均很微弱,保证了车内驾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一汽奔腾SENIA R9配备的1.2T发动机是整台车最大的亮点所在。一汽奔腾SENIA R9的1.2T发动机在数据上全面优于目前市场上合资品牌的1.2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已经可以达到一些1.5T发动机的水平。1.2TD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在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上完美结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综合油耗仅为6.1L/100km。

总体来说,车辆属于非常舒适好开的类型,车辆的转向助力以及油门、制动踏板的调校都较为轻盈,在同级别动力车型中,算是表现出色了。

试驾总结:

从整体来看,一汽奔腾森雅R9的整体表现其实还算不错,颜值上乘,内饰豪华,配置丰富,动力兼具性能油耗,8.39万起步的价格也不贵,绝对是当下年轻人家庭用车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