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称大众CEO迪斯或对排放门知情不报

2018年08月20日 07:21: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明镜周刊》称,大众CEO迪斯在“尾气门”遭曝光前数月就已了解导致车型尾气不达标的车辆软件问题。

《明镜周刊》的消息来自最近不伦瑞克检察官办公室的未保密文件,其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大众是否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该丑闻,该丑闻目前已经让大众缴纳了超过270亿美的罚款和罚款。

大众汽车的高级管理层否认了不法行为,正在大众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附近的布伦瑞克检察官正在调查大众是否违反披露规定。

美国监管机构此前于2015年9月18日就已曝光过大众的舞弊行为。

周六在回应《明镜周刊》的报道时,大众重申,管理委员会没有违反其披露义务,并且之前没有告知投资者,因为他们未能掌握潜在罚款和罚款的范围。

《明镜周刊》引用布伦瑞克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文件称,迪斯出席了2015年7月27日的会议,当时高级工程师和高管讨论了如何与美国监管机构打交道,因为污染程度过高,美国曾威胁要禁止大众汽车上路。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现大众汽车的污染水平异常高,并且威胁要扣留新车的道路认证,直到大众解释为何污染程度过高。

迪斯于2015年7月1日从宝马离职,成为大众的董事。今年2月份在不伦瑞克的一个法庭上大众提交的辩护文件显示,迪斯于2015年7月27日与大众当时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会面,讨论如何说服美国监管机构,让大众汽车可以正常销售,

大众汽车周六表示,鉴于正在进行诉讼,文德恩和迪斯都拒绝发表评论。

《明镜周刊》称,在这次会议之后,文德恩向迪斯询问宝马是否也在车上安装了“问题装置”。

在美国,合法的发动机管理软件被描述为“辅助排放装置”,而“问题装置”仅用于描述非法软件。

《明镜周刊》称,迪斯已经回答说,宝马没有使用这种软件。

评价

大众汽车周六表示:“文德恩和迪斯当时讨论的内容无法完全重现,因为当时在场的人们的回忆都有部分偏差。”大众还进一步表示,当局和法院的任务是评估相互冲突的陈述并评估个人证人是否可信。

《明镜周刊》进一步称,文德恩和迪斯在7月27日的会议上就该内容做了一次汇报。大众的一名员工介入并告诫管理人员,如果他们不留下汇报文件会更好。

大众则表示,7月27日会议的目的不是要讨论大众汽车是否违反美国法律,而是如何解决新车型是否会获得监管许可的问题。

据向不伦瑞克法院提交的辩护文件显示,大众一直在努力了解其软件是否实际上是非法的。

大众汽车在法庭文件中称,2015年7月31日,大众汽车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帮助该公司了解其监管问题,律师不确定该软件是否会被美国视为非法的“问题设备”。

法院的文件进一步表示,当时大众汽车的财务主管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现为大众集团主席)认为,与排放相关的监管处罚的潜在财务风险将约为1.5亿欧元(1.72亿美元)。

大众汽车则重申,自身没有违反披露规定,并在2015年9月22日发布“临时”披露通知时,已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丑闻的财务影响范围。

大众还表示,虽然承认在2015年9月3日向监管机构使用问题设备,但根据对犯有类似监管违规行为的竞争对手的汽车制造商的罚款规模,大众已经假设罚款不会超过2亿欧元。

大众汽车的法院文件称,由于大众已经为车辆召回提供了足够的准备金,因此没有必要告知投资者,在2015年9月之前,大众的利润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