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推进电动化进程 2020年在中国投产两款纯电动SUV

2018年08月28日 23:0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汽车为满足人类出行需求而生,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然而,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汽车也带来困扰,主要包括:化石能源危机、二氧化碳排放导致全球变暖以及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社会各方都应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付之努力来解决。其中,汽车厂商的作用显而易见,世界第一大汽车企业丰田表态“面向电动化移动方式发起挑战”。

1997年推出的丰田普锐斯,至今已有四代车型

电动化是汽车可预见未来的发展方向,只要发展得当是可以针对性的缓解、解决以上三大问题。丰田很早就着力研发电动化技术,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但真正普及是1997年推出第一代普锐斯之后,通过普及HEV混合动力车型对环境、能源做出贡献,20多年时间,丰田已经在100个国家和地区,卖出了1200万辆HEV车型,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通过HEV积累电动化技术,丰田继续发展EV纯电动、FCV燃料电池、PHEV插电混动等车型。

2020年,丰田将在中国推出C-HR/奕泽EV两款纯电动SUV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选择了EV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丰田对此非常重视,继此前宣布在中国重点发展HEV、PHEV之后,要加快推进车辆电动化进程,宣布将于2020年首次在中国正式引入丰田自主研发的量产型EV,既源自TNGA丰巢概念下的C-HR和奕泽两款纯电动SUV。在此之前,2019年春季丰田将在中国推出卡罗拉PHEV和雷凌PHEV。

丰田RAV4 EV

虽然丰田曾于1996年推出过RAV4 EV车型,但考虑到续航里程短、车辆价格高、充电时间长、基础设施匮乏和电池寿命、更换费用等因素,丰田之前将EV的发展方向定为面向短途城市使用的微型车,比如2010年推出的eQ,其电池电量较小,但短时间既能充满,方便灵活。

虽然与现在一些风生水起的新势力企业相比,丰田量产EV车型尚未面世,但作为传统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丰田在车辆电动化技术上是有非常扎实的基础的,从成熟的HEV即可看出,电动化的三大核心:电机、电控和电池不断在向着小型化、轻量化、低成本化和低损耗化进化。

丰田(TOYOTA)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

面向中国市场的C-HR和奕泽EV车型,将是丰田电动化发展中里程碑的代表车型,它们将由丰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生产。

除此之外,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后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化车型,请注意这里的电动化并非专指EV,而是包括HEV、PHEV、EV、FCV在内的各种车型,其中既有电动化专用车型,比如普锐斯、MIRAI等,也有传统燃油配备电动化的车型,代表就是国内的双擎车型。而只配备燃油发动机的车型将不存在,这也是丰田2050年全球新车平均行驶过程中CO2排放量削减90%的“挑战新车CO2零排放”目标。

到2030年,市售丰田车型中电动化车型占50%以上,其中EV和FCV的比例大约10%。换算成销量,全球市场电动化车辆合计达550万辆以上,完全不使用汽油的EV和FCV有100万辆以上,这是丰田的挑战目标。今后丰田电动化汽车可以按照车辆尺寸、行驶距离划分领域,HEV、PHEV、EV和FCV均走向多样化,从轻型车到卡车,从乘用车到商用车、工业用车等。

丰田汽车公司久保馨

正如丰田汽车公司久保馨先生所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丰田坚持“环保”“安全、放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感动”的基本理念,制造出让顾客满意,对社会友好的产品,每天都在推进技术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丰田C-HR
丰田C-HR
指导价:14.18-18.0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8.0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