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配商格拉默董事会成员全体辞职原因可能为宁波继峰的接手

2018年09月26日 09:08: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宁波继峰此前收购了德国汽车配件供应商格拉默。近日,格拉默董事会成员宣布集体辞职。据称,这批辞职的高管都将获得高额的遣散费。

(图片:格拉默董事长哈特穆特·穆勒先生。穆勒先生将和董事会另外两名高管一起离职)

德国汽车座椅制造商格拉默遭遇高管离职风波。在本周一晚间发布的强制性公告中,格拉姆对外宣布公司所有的三名董事会成员都已提出离职。

公告显示:三名离职高管分别是从2010年起任董事长的哈特穆特·穆勒、财务副总格哈德·可多尼尔、以及技术副总曼弗瑞德·普勒彻。监事会主席克劳斯·普博斯特已经开始为这几个岗位寻找继任人选。

这次领导层大换血的触发因素是在本月10号发生的宁波继峰集团收购事件。宁波继峰通过公开收购,获得了格拉默84%的股份。穆勒曾表示早就料到这次交易会发生。

即便格拉默的大股东哈斯特集团将超过20%的股份回售给了格拉默,也仍未能扭转局面。哈斯特集团是一个波斯尼亚家族企业,曾经试图通过收购股份获得格拉默的控制权,但最终宁波继峰胜出了。对于管理层来说,也就意味着他们得离开了。

三位离职高管的工作合同中都有一项特殊规定,即所谓的“控制权变更条款“。该条款规定在公司所有权变更的情况下,三位高管可以选择终止合同,并且获得最高达150%两年总薪酬的遣散费。

格拉默的日常运行并没有受到收购事件的影响。宁波继峰已经签署了一份影响深远的投资者协议,承诺会保护格拉默的固定资产和知识产权。

针对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宁波继峰发言人表示,“我们感谢三位高管在宁波继峰接手格拉默期间作出的贡献。现在格拉默和宁波继峰之间的国际合作将正式开始。“宁波继峰同时还表示,会保障格拉默能够独立运营。宁波继峰承诺不会裁员;并且会在保护品牌和专利方面不遗余力。宁波继峰宣布会成为格拉默“沉默“的合作伙伴,不会干预公司日常运营,之前也并没有要更换管理层的计划。

在收购事件发生期间,格拉默方面对此次收购的态度基本是积极的,也承诺了这会是一次平静友好的收购。格拉默表示,因为宁波继峰对保障员工工作岗位、不变更公司总部地址以及保护品牌方面都做出了积极回应,所以格拉默方面没有大力反对这次收购行为。

格拉默目前拥有15000名员工,今年上半年实现了9.28亿欧的销售收入。税后利润为2500万欧元,投资回报率达到25%。继峰在收购时表示,这次收购实际上是双方更密切的一种合作形式。通过和继峰合作,格拉默将能够全面打开迅速发展中的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