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2030 CO2排放目标将严重影响德企发展

2018年10月12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欧盟2030年将汽车二氧化碳排量限值降低35%的计划对德国汽车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主席伯纳德·马蒂斯表示,欧盟一再通过降低二氧化碳排量限值的方法来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但是欧盟并没有循序渐进,这样使得欧盟成员国汽车企业不得不为了降低成本而缩减工作岗位。马蒂斯表示,随着工作岗位的不断缩减,德国作为老牌工业制造强国的地位正在逐渐降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由德国境内的大众宝马、戴姆勒等企业组成。

伯纳德·马蒂斯表示在本周欧盟公布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限值之后,大多数汽车厂商表示对这一排放目标表示失望,这一减排目标将使得汽车厂商难以在盈利和技术开发方面取得较好的平衡。为了满足欧盟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汽车电动化势在必行,为了降低电动化进程给企业带来的压力,政府需求承当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表示,欧盟制定的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对汽车企业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这可能导致汽车厂商业绩断崖式下跌。迪斯表示,为了达到欧盟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大众不得不进行全新的技术研发,这将导致成本的大幅上升,为了尽可能的控制成本,大众可能因此裁员10万人。

在欧盟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公布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认识到了这一目标对汽车厂商的冲击。她随后批准了一项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欧盟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限值是否执行当前标准需要参考电动汽车未来几年在欧盟的推广程度,欧盟2030年二氧化碳排量限值可在2021年做出修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