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现金流充足 不再需要注资

2018年11月06日 08:20: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特斯拉宣布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赢利之际,马斯克充分表现出他的乐观主义态度,对外宣称特斯拉发展进入快车道,融资已经是考虑范围外的事了。

虽然特斯拉近期发展向好,但是很多分析师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仍然表示担忧。然而创始人马斯克看法相反,他表示特斯拉多年以来资金问题上捉襟见肘的局面已经是过去式了。“就像我今年早些时候说过的那样,我完全相信在接下来的每一个营业季度,特斯拉都会入账多过出账,”特斯拉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道。

“我们不会满足于现状,而是会继续艰苦奋斗下去。但是我相信我们已经越过困境,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马斯克补充道。

为了达到特斯拉首款走量车型Model 3的产量爬升目标,特斯拉被困了好几个月。原计划每周产量5000辆整车的目标推迟了半年才实现。这个过程使特斯拉蒙受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很多分析师认为产量目标实现才刚刚不久,特斯拉未必就此彻底走出困境。马斯克却大方表示,特斯拉已经不再需要外部注资了。

由于新车型强劲的销售表现,总销售额增长迅速,特斯拉终于实现两年来首次季度赢利。季度末Model 3车型的周产量达到了5300辆整车,实现了规划目标。三季度一共交付了56065辆整车。马斯克说道,“我们现在有了新的目标,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然后我们会继续把目标调高到7000辆。与此同时,我们会严格控制费用预算。”特斯拉Model 3销售情况很好,预订量已经超过40万辆了。

马斯克前段时间备受质疑。他在社媒上发表的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言论被纽约证券交易所委员会调查。不仅被罚赔款,还必须放弃监事会主席的职位,为期三年。此举也引起投资人很大的抱怨。最近特斯拉却突然调转风向,一路高歌猛进。

在媒体采访中,意气风发的马斯克说道,他认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没有对手。因为自动驾驶从根本上来说是软件问题,竞争对手们根本不擅长软件。明年特斯拉将会在量产车的无人驾驶性能方面有大的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