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未来两年拟投60亿美元用于提高产量

2018年11月06日 08:2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11月2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预计未来两年将在工厂和设备上投入多达60亿美,用来加速车辆的生产以及研发新车型。特斯拉还表示,2018年的资本投资将略低于25亿美元,但未来两年每年都将支出25亿至30亿美元。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计划在中国建造“3号超级工厂”,并希望该工厂每周能生产3000辆Model 3。监管文件里指出,特斯拉生产目标的实现时间“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监管机构的批准,供应链的限制以及工厂投产的速度”。目前,特斯拉1号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克拉克市附近,主要生产电池和Model 3部分部件;2号超级工厂是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发电厂。

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以减少关税带来的影响。目前,所有中国市场销售的特斯拉都是从美国进口的,因此这次中美贸易纷争给特斯拉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在监管文件中,特斯拉还透露,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就Model 3的生产预测一事展开调查。

随着Model 3的生产量和交付量的增加,特斯拉一直在消耗大量现金。此外,特斯拉一系列的新计划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去年,特斯拉推出了一款电动半卡车,但在这之后,特斯拉并未表态将何时以及如何生产这一车型。特斯拉还计划推出一款名为Model Y的跨界SUV以及第二代电动跑车Roadster,马斯克称该款跑车的速度比路上任何一辆车都要快。此外,马斯克还谈及生产皮卡的目标。除了汽车业务外,特斯拉还试图发展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早在2016,马斯克就推出了这项业务,但特斯拉目前只实现了部分用户的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