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著名汽车媒体人程远今日去世 享年72岁

2018年12月06日 19:52: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著名汽车媒体人程远,因病于2018年12月6日上午11点20分在北京去世,享年72岁。

程远生前任V讯网总编辑兼寰球汽车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1946年生;1965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1970年毕业后开始从事新闻工作; 1980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3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入经济日报工作,任编辑、记者、主任记者,以擅长写经济述评称著。1991年评为高级记者,为当年全国最年轻的高级记者。1994年被国务院授予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被中组部确定为储备专家;2000年被评为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曾先后出任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 2013年起出任V讯网总编辑。

程远从事新闻工作至今42年,连续报道汽车行业30年,发表了大量有关经济政策研究、行业发展、企业成败的报道,是考察过中国汽车企业最多的记者,在中国新闻界以撰写深度报道见长。曾多次考察过美、日、德、法、英、意、韩等国汽车工业。曾作为汽车研究专家,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邀请到中南海介绍汽车工业发展状况及思路,还应邀到日本就中国汽车工业做过专门演讲,并多次经中国记协安排,接受国外媒体访问。与汽车工业的政府主管部门高层,保有多年交往友谊。有著述《程远有话就说——中国汽车这些年》、《留下的并非一片空白》、《谁来装备中国》等。 目前在V讯网开有《程远会客厅》、《程远有话就说》和《程远车业周评》等专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