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曦:从建筑到汽车——流动的艺术概念

2018年12月17日 18:32: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4日,由北京现代和寰球汽车联合主办的以“感·观盛宴”为主题的跨界设计沙龙在北京举办。现场,现代汽车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陈楠、新生代建筑设计师刘昊威、加拿大诺杰建筑事务所设计师戴曦就汽车设计展开一场新锐设计跨界交锋。

以下是加拿大诺杰建筑事务所设计师戴曦发言实录。

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时尚的运动。我非常喜欢这个概念,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从建筑到汽车钢铁这样一个流动的艺术概念。在建筑的设计里会有一个大师流行的语言,叫做越少既是多,我们把所有不相关的因素隐含掉,留下我们最重要的因素。这个因素可能会直击你的心灵和感受,这个感受会给我们一种中国人经常会提到的一种状态,叫做夜不能寐。什么叫做夜不能寐?它是可以在你梦中出现的东西,是你的感受你的审美都认可的东西,这个东西,你必须要拥有,你也必将要拥有,不管它是一辆汽车还是移动建筑。虽然我们的开发商客户经常说,我们可以收藏一栋建筑,这句话的水份是很重的,而我们收藏一辆汽车是比较现实的事情。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样一个运动时尚的概念,我个人的理解是当下年轻人、中国传统、以及国际时尚都在共同在追求的一件事情,这是一个新的审美趋势。刚才我们的陈楠老师也从整个历史的跨度在艺术学的角度讲做了一个分类,这些分类随着科技的变化、随着时代的变化会不断的进行循环,我以一个工业设计的专业的身份进入到建筑团队里面,并且去做了大量的建筑实践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科技、我们的社会的变化,大家审美产生了变化,传统的建筑已经不再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在我们的汽车领域已经是非常的普及的状态,在建筑领域需要更长期的实践,这个是另外一张图,也是我们建筑和我们的汽车在一起的一个简化的图样。我们可以感受到在这个里面他们共同的一个特征就是曲线,曲线运动感这样的出现。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会疑问说建筑需要什么运动感,正是因为建筑作为一个固定的、作为一个不流动的、不运动的这样一个形象,给了我们社会的年轻人一些固有成风的形象,它越发需要运动的感受,而这一点在我们的汽车身上是一直比较注重的,因为它本身就是流动的雕塑。

最后我用这样一张照片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梦,左面是我们最新的作品,右面是LA FESTA菲斯塔汽车尾部的设计,我们惊奇的发现当把图片简化了之后,它们有一个非常默契的曲线。我们在图片中间做了一个切割,汽车的尾部和建筑盘旋向上的线条非常相像。我没有做任何的改动,它们从一个小的尾部一直延伸到车的后备箱然后过渡到建筑体。我相信这个就是一个趋势,不管是建筑还是汽车,因为我们的生活主体要么是在房子里,要么是在车上,所以说我相信选择一个经典的建筑和选择一款经典的汽车将会是你品质生活最重要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