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政府支持米其林CEO出任雷诺董事长

2018年12月18日 08:44: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法国《费加罗报》称,法国政府正考虑支持米其林集团CEO盛纳德取代身陷囹圄的卡洛斯·戈恩,出任雷诺集团新任董事长。

据悉,法国政府是雷诺集团最大股东,持有15%股份,还占有两个董事会席位。《费加罗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盛纳德符合所有的条件,他是汽车行业内的专家并且拥有一定的国际声望,法国政府对其认可度很高。”65岁的盛纳德将在明年合同期满后辞去米其林CEO一职。

雷诺集团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费加罗报》的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米其林的发言人。

上周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法国政府正在寻求可替代戈恩出任雷诺董事长的人选。当地时间11月19日,戈恩被日方逮捕,并因在2010年之后的五年时间里身为日产董事长瞒报大约50亿日(约合8800万美元)薪水而被起诉。此事爆发后,雷诺的一些董事会成员开始怀疑他是否有资格继续留任。日产已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剥夺卡洛斯·戈恩的职务,但雷诺直至目前仍然保留他CEO一职。

据报道,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尽管在销售额方面日产较雷诺高出近六成,但日产在联盟中仍处于弱势地位,其仅持有雷诺15%没有投票权的股份。(作者:晨夕、编辑:张伊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