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与宝马或将共同开发紧凑型车节省成本

2019年01月23日 12:16: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德国一家媒体报道,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或将联合开发下一代紧凑型轿车,包括宝马1系奔驰A级系列,这是双方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除此以外,二者还可能共享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两家汽车制造商均有控制成本的需求,而共享紧凑型汽车的架构可以为双方节省数十亿美的成本,节省下来的资金可以转投到自动驾驶系统上,以避免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输给一些传统竞争对手以及Waymo等新兴势力。

宝马正与FCA集团、麦格纳国际、英特尔以及Mobileye组成自动驾驶技术联盟,并计划到2021年将一个全新的自动驾驶平台推向汽车市场。宝马还希望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能加入自动驾驶技术联盟。

据悉,如果宝马和奔驰的合作真的可以进一步展开,双方联合生产的首批紧凑型车将赶在2025年之前上市。然而,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潜在合作遭到了双方工程师的强烈反对。

早在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就和宝马、奥迪联手收购了诺基亚的地图公司Here。去年,戴姆勒和宝马合并了各自的汽车短期租赁服务Car2Go和DriveNow,以期在不断发展的移动出行市场占据更大份额。(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