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柴油门”相关事件或被诉至德国最高法院

2019年02月21日 07:05: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2月19日,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的布伦瑞克,一位大众汽车客户因购买涉嫌尾气欺诈的汽车而寻求来自大众的赔偿,而审理该案的当地法院并未裁定大众需要进行赔偿,原告的律师打算提起上诉。

图片:大众

大众表示支持这项裁决,但原告的律师表示,他将向德国最高法院联邦法院提出上诉。此案可能成为联邦法院审理大众的第一个案件,可能为受柴油门影响的客户开创先例。

在购买受排放欺诈软件影响的汽车后,大众汽车的客户已经向德国的法院提起了数千起诉讼,要求赔偿。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和经销商已经在较低级别的上诉法院赢得了22项裁决。

本案中的原告得到了针对大众而组织集体诉讼的消费者团体myRight的支持。

“myRight现在正在与大众进行斗争,”myRight创始人Jan-Eike Andresen如此表示。与美国律师事务所Hausfeld合作的消费者团体已经代表了4.5万名希望赔偿其柴油车辆的原告,目前总共有超过40万大众柴油车的德国客户参与了针对大众的联合法律诉讼。

德国联邦法院将对此案作出裁决,评估大众的责任以及向车主支付赔偿的潜在义务,这将对所有其他德国司法管辖区的判决具有约束力。

大众汽车表示,全球约有1100万辆柴油车配备了舞弊软件,以欺骗排放测试。

大众已同意在美国支付数十亿美元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州和经销商的索赔,并提出回购50万辆在美国的涉事车辆。而大众尚未在欧洲达成类似协议,并面临来自投资者和客户的数十亿欧元的索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