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朗普: 如果不能与欧盟达成一致 将征税进口车关税

2019年02月22日 08:4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不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美国将会对从欧盟进口的车辆征收关税。

特朗普对媒体表示,在美国与欧盟的谈判中欧盟表现得颇为强势,但是美国一直试图与欧盟达成令双方均满意的贸易协定。在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以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强烈著称的特朗普向欧盟承诺暂时不会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税。

美国商务部在上周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份征税建议报告,这也被认为是为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税扫清了障碍。美国商务部认为这些进口产品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但是特朗普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商务部提交得征税建议报告只是一份调研报告。特朗普还表示已经仔细研读了征税建议报告,但最后是否对从欧盟进口的车辆征税取决于与欧盟之间的谈判。

自从去年7月特朗普与容克同意开启美国与欧盟之间新贸易谈判以来,美国和欧盟一直保持着贸易休战状态,特朗普也一再表示在谈判期间不会征收新的关税。但是上周末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美欧之间的紧张关系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欧洲外交官冷淡的欢迎了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德国总理默克尔驳斥了欧洲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说法。

特朗普一再威胁将对来自国外生产的汽车征税25%的关税,这也导致了外国政府和汽车厂商的一直反对和警告,特朗普的这种做法将对美国经济以及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不利影响。欧盟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只要美国信守承诺不针对汽车征税,那么欧盟将会尽一切可能与美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此前,欧盟成员国已经决定针对美国商品征收总计200亿欧元的报复性关税。(编译:Leo 编辑:张伊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