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内部纠纷影响企业变革进程

2019年03月18日 10:2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据 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董事会和工会委员会不合的局面由来已久,已经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一个因素。如争端始终不能得到解决,可能会影响大众集团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速度和能力。

(图片: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和工会委员会主席贝德罗·奥斯特洛)

近期,大众集团内部爆发冲突。以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为中心的集团董事会认为工会委员会阻碍了企业的创新和发展。而工会委员会主席贝德罗·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则认为集团高管应该为企业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损失负责,比如因为没有及时切换到新的排放测试规则WLTP而造成的数十亿欧元损失;还有全新一代高尔夫生产启动的推迟,这也很可能将带来数亿欧元的损失。

然而这种冲突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在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的时刻,企业董事会和工会委员会应该通力合作,解决问题,而不是互相指责。电动化和数字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作为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的优势一向是成熟先进的生产流程,而非对用户需求的及时掌握和满足。

未来的汽车或将是与现在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从以硬件为主变为主要由软件控制。电动化将会是首先被普及的新技术。随着电驱动车辆数量的增加,生产的复杂性将大大降低。这对传统汽车制造商绝非好消息。

行业的变革是无法被阻止的,企业只能积极面对。对于大众集团而言,当务之急就是停止内部的矛盾争端,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共同解决当下的问题。(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