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IIHS公布AEB系统安装率 或于2022年实现全覆盖

2019年03月20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马健文,编辑/董世昂)) 随着汽车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可以有效减少意外碰撞事故的主动安全系统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近日,美国IIHS发布了一份报告,统计了美国汽车市场上各品牌车型的AEB系统安装比例,并指出该系统或将在2022年9月之前实现美国市场的全覆盖。

在报告中,IIHS分别披露了2018年以及2019年AEB系统在美国市场在售车辆上的安装比例,其中2018年安装比例实际选取的是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间生产的车辆。从结果来看,特斯拉无疑是推动AEB系统普及的先行者,保持了一贯的全覆盖,而AEB系统也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在2019年的统计中,沃尔沃也实现了100%的安装率。

在2018年及2019年统计中,安装比例均超过80%的有特斯拉、奔驰、沃尔沃、丰田以及奥迪五家厂商。而按照IIHS统计的AEB系统安装数量来看,排名前三的厂商则是丰田(220万辆)、日产(110万辆)、本田(98万辆)。

在统计中,玛莎拉蒂、通用、起亚、菲亚特、保时捷、三菱、捷豹路虎等车型在AEB安装比例方面表现不佳。对此,通用、菲亚特以及三菱等厂商都表示将在后续车型中逐步配置AEB系统。而IIHS也积极鼓励厂商为新车安装AEB系统,并在其举行的碰撞试验中为搭载AEB系统的车型给予额外的加分。

据悉,奥迪、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玛莎拉蒂、马自达、奔驰、三菱、日产、保时捷、斯巴鲁、特斯拉、丰田、大众和沃尔沃等20家汽车企业达成了一份自愿协议,在2022年9月之前对美国市场销售的所有新车安装AEB系统,上述公司所推出的车型则占据了美国汽车市场的99%左右。按照IIHS的推算,到2025年,这一协议将会减少28000起交通事故,避免12000人的伤亡。

IIHS统计的美国在售车辆AEB系统安装比例
品牌2018年安全比例2019年安装比例
特斯拉100%100%
奔驰96%89%
沃尔沃93%100%
丰田/雷克萨斯90%90%
奥迪87%87%
日产/英菲尼迪78%54%
大众69%50%
本田/讴歌61%67%
马自达61%67%
斯巴鲁57%50%
宝马49%82%
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27%0%
通用24%0%
现代/捷恩斯18%62%
起亚13%27%
菲亚特克莱斯勒10%0%
保时捷8%17%
福特/林肯6%36%
三菱6%0%
捷豹陆虎0%62%

IIHS全称为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作为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机构每年会在在欧洲和美洲进行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并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促进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