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监事会批评CEO迪斯的不当言论 迪斯已道歉

2019年03月21日 07:24: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的监事会批评了CEO迪斯的一句疑似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口号:“工作使你自由。”

迪斯为向管理人员的内部展示中所说的一句“EBIT macht Frei”道歉,并解释说他绝不是与纳粹时代的口号“Arbeit Macht Frei”进行呼应,该口号曾在大屠杀期间出现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大门上。

EBIT是指公司的息税前的收益。

大众监事会表示,自身与该评论“强烈保持距离”,但与此同时也“注意到迪斯先生立即就此道歉”。

监事会认为,迪斯的这句话“在这种背景下被认为是不恰当的”。

迪斯说这是一个非常遗憾的事情,“我对我无意间可能造成的任何痛苦深感抱歉。”迪斯表示,这一表达是在内部管理演示中与各公司品牌的营业利润相关联的。在大众汽车内部,“利润率较高的品牌在集团内部有更多的自由来做出自己的决定。我的评论是在这种背景下做出的,”迪斯说到。

考虑到大众汽车的历史,这句话更加令人遗憾。大众由德国政府于1937年成立,主要生产低价汽车,最初由纳粹组织德国劳工阵线运营。大众的工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重新用于制造军用设备和车辆,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奥迪,布加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

管理层变革?

根据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师的说法,这一事件增加了大众可能出现管理变革的风险。“尽管他有能力并愿意挑战传统,但他是否具备将这个庞大的组织良好运作的判断力和外交技巧?”伯恩斯坦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如此写道。

"上一次大众使用这种说法的人是在2015年,当时监事会主席皮耶希表示他“与(当时的)CEO文德恩”相距甚远。文德恩很快就离开了“分析师在报告中如此写道。

当被问及伯恩斯坦是否假设迪斯因言论而在内部失去支持时,监事会表示这种推断是不合适的。“这种比较是无稽之谈,”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于2019年3月15日周五如此表示。

大众的工作委员会对迪斯的“迅速澄清和明确的道歉”表示满意,并补充说,纪念和责任是公司DNA的一部分。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拒绝发表评论。

自从60岁的迪斯在2018年4月接CEO以来,他一直在努力解决柴油丑闻。

在最近的事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大众没有向投资者透露其柴油车违反排放标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投资者并不知道大众向消费者撒谎,以欺骗他们购买所谓的'清洁柴油'汽车并向政府撒谎,以便在美国销售不符合美国排放标准的汽车。”

大众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投诉在法律上和事实上存在缺陷,公司将“大力反对”。(编译/哈威 编辑/王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