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斯克与美证交委员会矛盾升级 因社交言论会影响股价

2019年03月23日 14:0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表有可能会影响股价的言论前要先通过委员会的审核。而马斯克表示这是对他个人言论自由权的侵犯。

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间关于马斯克个人社交媒体言论的争端升级。马斯克以律师信的形式控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试图剥夺他的言论自由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毫不示弱,发出一封官方信,其中表示认为马斯克的行为很可笑,并且在“特斯拉私有化”言论事件之后,委员会和特斯拉达成了共识,马斯克在发表任何有可能对特斯拉的股价产生影响的言论之前,都要先交由律师审核通过才可以公开发布。

这个共识是为了防止马斯克“一时冲动”的行为再次发生。因为此次争端,双方已经闹上了法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代理律师表示对马斯克抗拒提前将要发布给公众看的信息交由律师审核的行为不甚理解。律师还表示,马斯克本人是可以选择将哪些信息提交审核的。一味抗拒说明马斯克缺乏大局观。

去年,由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将特斯拉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其告上法庭。随后双方和解,和解协议中要求马斯克未来如果在社交媒体发表有可能影响股市走向的信息都要先交由公司律师审核和批准。特斯拉的部分大股东甚至提出禁止马斯克再使用Twitter。

今年二月,马斯克又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了关于特斯拉年产量的信息。他表示2019年的产量目标是50万辆整车。随后,马斯克又补充道,50万辆并不是实际的产量规划,而是通过测算得出的比较乐观的目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马斯克此举违反了约定。马斯克则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限制过头了。双方僵持不下,矛盾不断升级。(编译:Tanja/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