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亮相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科鲁格首提三大共同价值

2019年03月23日 20:13: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3日,刚刚在慕尼黑定下“三步走”战略方向的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北京,来到中国——这个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首次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致辞。在当天的首场正式会议上,科鲁格第一次向外界提出以合作、全球标准化、稳定为核心的“三大共同价值”,他同时指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成功将取决于如何更好地利用中国的优势在全球实现和谐共赢,即“在中国,为世界”。

“中国拥有14亿居民,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毫无疑问,它将在未来出行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在出行领域,中国正在遵循明确的战略愿景,”科鲁格对与会的嘉宾表示。

这是宝马集团掌门人第一次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但对于中国这个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科鲁格一点也不陌生。

“每次来到中国,这个迷人的国家展现出的创造力和企业家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科鲁格讲到,“我记得有一次在北京吃饭,用餐结束后,我准备用信用卡付账,但一位中国同事已经用智能手机完成了付款。这充分展现了科技与生活的完美结合!而这只是我一直喜欢来中国的原因之一。”

通过一个简单而生动的例子,科鲁格点出了中国在互联网领域高速发展、在某些方面甚至已经处于世界前沿的事实。而这只是他总结的中国市场四个重要科技发展热点之一。

“首先,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电气化进程。这推动了全球汽车行业的转变;第二,中国客户在使用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和安全等新技术方面一直走在时代最前沿,他们显然乐于拥抱数字世界;第三,互联正在成为习惯,应运而生的人工智能需要大量数据。因此,制定标准的人将塑造未来的经济,中国在这一领域也处于领先位置。最后是创新。中国正从战略市场转向全球价值创造中心,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人才库。2018年,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中国跻身世界前20最具创新性的经济体,”科鲁格讲到。

如果用一句中国话概括,科鲁格讲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很显然,这四个发展热点与宝马集团的未来出行愿景“A.C.E.S.(即汽车行业‘新四化: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高度吻合,而这也是宝马最新“三步走”构想的核心要素。

在刚刚结束的宝马集团年度财报业绩新闻发布会上,科鲁格表示目前宝马集团正处在“三步走”的第二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继续保持业务增长,而在中国——宝马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宝马不仅宣布升级沈阳的生产设施至年产65万辆,还将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首款纯电动的BMW品牌车型——BMW iX3,并从中国出口到全球各地。此外,2018年宝马集团研发费用达到68.9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2.8%。这其中,位于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地的研发机构已成为宝马在中国的创新主力军。

“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起除德国外最大的研发网络,将聚焦在自动驾驶和数字化服务上,并与优秀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鼓励并扶植他们走向世界。我们相信,未来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创新成果。”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补充道。

蓝图已经铺开,道路就在脚下。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现状和国际环境,科鲁格向与会嘉宾提出了以合作、全球标准化、稳定为核心的“三大共同价值”,求同存异、共谋发展。

“首先,合作是关键!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挑战和机遇并存。我认为,对于希望与中国共同成长的跨国公司而言,合作至关重要。展望未来,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成功将取决于如何更好地利用中国的优势并在全球创造和谐共赢,”科鲁格表示。

“第二,未来的移动出行需要全球标准。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希望未来有安全的出行选择。为此,我们需要一个涉及政府、业界和权威机构的联合架构——不仅是在个别国家内,更是跨越洲际国界。”

“第三,我们需要稳定的贸易政策。我们相信只有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才能促进进步和经济繁荣。中国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创造的经济奇迹就是最好的例证。那么,在全球经济常态化的当下,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的未来发展及在全球的未来表现,可期!”科鲁格强调。

最后,科鲁格再次强调了宝马发展战略与中国发展规划的一致性,并总结道:“创新将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宝马集团与中国在未来移动出行上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很自豪能成为这一卓越发展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中国一起学习成长并贡献出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