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西亚特将推出廉价电动车

2019年03月30日 11:0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雅特计划推出适用于城市内交通的小型电动车,生产成本不超过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

据悉,该款电动车将基于全新的平台生产。新平台由西雅特大众品牌合作打造,定位小于MEB,适用于长度为4米左右的车型,在该平台基础上还将研发出多款不同功能和定位的车型。

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西雅特将于2023年左右推出第一款基于新平台生产的车型。随后该平台将为大众旗下的其他品牌打造新车。

当地时间3月27日,迪斯在西雅特公司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小型电动汽车是迈向“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的重要一步。通过这种方法节省成本,可以有效解决电动汽车生产成本高于内燃机汽车的问题。

迪斯表示,新平台可以帮助降低电动车的售价。他说:“这使我们能够实现第一辆专为城市出行设计的电动汽车,且成本不到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

由于生产成本低和限于城市使用两大特质,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车型在数量上将少于基于MEB平台生产的汽车,例如大众品牌明年将推出的I.D.系列,西雅特本月早些时候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el-Born概念车,以及斯柯达奥迪即将推出的紧凑型电动车。

西雅特公司表示,按照欧洲新的WLTP测试规程,el-Born的量产版本可续航420公里。

西雅特CEO Luca de Meo表示,技术中心将有超过300名工程师专注研发小型入门电动车,但是在哪里生产这些汽车还没有决定。

到目前为止,只有斯柯达在捷克Kvasiny的工厂被大众集团指定为MEB生产基地,该工厂同时也为西雅特生产Ateca SUV。但尚不清楚斯柯达是否会为其他品牌生产电动汽车。(编译:林扬)

按照规划,西雅特将在2021年前推出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和两款纯电动车型。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将于明年上市、与高尔夫同平台的紧凑型两厢掀背车Leon、与斯柯达柯迪亚克同平台的中型SUV Tarraco、侧重运动表现的Leon Cupra以及在日内瓦车展上以概念车形式出现的Cupra Formentor。

两款纯电动车型为:定位为微型电动车、作为大众e-Up姊妹车型的Mii和基于MEB平台生产的el-Born。英国汽车快讯杂志援引de Meo的话说,Mii电动车只是“一道开胃菜,是我们测试和了解电动汽车价值链的一种方式。”

在经历了大众集团亏损的历史之后,西雅特在过去两年一直盈利。大众集团3月12日表示,2018年营运利润从2017年的1.9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增至2.5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创品牌运营利润新高。西雅特的汽车销量增长11%,达到51.76万辆。

De Meo表示:“西雅特现在在大众集团中扮演着更加明确的角色。正是得益于这些成果,我们赢得了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编辑: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