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投诉诺基亚汽车相关专利垄断

2019年04月02日 08:4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反映出目前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在关键技术使用方面的紧张关系。

科技公司和移动电信提供商在汽车行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的技术可用于导航系统、车对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

戴姆勒方面已经证实向欧盟委员会提起了申诉。欧委会发言人Ricardo Cardoso也表示:“欧委会已经收到了来自戴姆勒的投诉,我们正在评估。”

戴姆勒在给外媒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想弄清楚在汽车行业,电信标准的专利是如何发放的。对于研发汽车新产品和服务来说,所有使用者能够公平获得这些标准是重要的前提。”

诺基亚则表示,戴姆勒是在试图避免发放许可证。该公司的发言人Mark Durrant指出:“我们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包括允许他们成为一级供应商,戴姆勒也已经使用了一部分我们的发明。但是戴姆勒拒绝向其已经在使用的诺基亚发明发放许可证。戴姆勒向欧盟投诉只是回避发放许可证而采取的最新举措。”诺基亚还称,其拥有丰富的专利业务,但从2015年就开始和汽车制造商商讨许可证一事。

在过去的十年里,苹果、三星、高通等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引发了多起诉讼,分析师称专利战很有可能会蔓延到汽车行业。(编译/林扬 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