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退欧推迟 MINI/捷豹路虎将继续关闭工厂

2019年04月05日 16:5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MINI英国工厂将从当地时间4月1日开始关闭四周,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品牌的工厂也将关闭两周。这两家公司数月前就计划关闭这两家工厂,以应对英国退欧带来的干扰,但目前英国退欧已经被推迟。

宝马将其年度夏季停产时间提前到4月,尽可能在英国脱欧谈判无结果的情况下,将短期零部件供应中断的风险降至最低。PS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集团已经在去年年底做出决定,提前关闭位于利物浦的工厂。目前,PSA在英国南利物浦工厂负责生产Astra车型,靠近伦敦的卢顿工厂则负责生产中型货车,而欧洲大陆生产欧宝品牌的汽车。

英国脱离欧盟的时间已从3月29日推迟到至少4月12日,甚至更晚,这破坏了某些汽车制造商的应急计划。关闭工厂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员工的假期就可以安排好,供应商也可以调整产量,这让他们很难变动。

宝马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我们公司和员工几个月来的计划,也是我们商业计划的一部分。”

这是英国一度繁荣的汽车行业面临的最新难题,原本有望实现创纪录的产量,但自2017年以来,销量、产量和投资均大幅下滑。英国陷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之后,该地区的汽车行业面临着贸易风险。

宝马劳斯莱斯工厂将关闭两周,而捷豹路虎的三家汽车厂和发动机厂以本田的斯文顿工厂也将在本月关闭几天。日产取消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一款新型SUV的计划。丰田宣布计划在其英国汽车厂为铃木生产汽车,此举罕见地提振了一部分销量。

宝马表示,如果英国不能有序地退出欧盟,公司可能会将部分发动机和宝马Mini的生产迁出英国。

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汽车制造商将面临一系列风险,包括港口和成品车型供应延迟、新的海关制度、重新认证车型的必要性,以及成品车最高10%的关税。PSA需要做出一系列决策,包括是否保留埃尔斯米尔港的工厂,以及是否将在其位于英国南部的卢顿工厂生产电动面包车。目前,卢顿工厂已关闭三周,正进行重新装备,准备生产新款Vivaro货车。而捷豹路虎是否会在本土市场生产电动汽车则有待决定。(译文/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