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戴姆勒、大众再次被欧盟指控串通

2019年04月07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德国时间3月29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宝马大众和“告密者”戴姆勒合谋为规避竞争而私下串通,限制清洁排放技术的研发和使用。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向上述公司提出了“反对声明”。此次调查前欧委会已经在去年10月份突击检查过大众、戴姆勒、宝马奥迪总部。

据悉,该项勾结发生在2006年至2014年间,起源于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奥迪保时捷举行的技术会议。

 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大众、戴姆勒、宝马是否已经结成小团体,阻碍汽车清洁排放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如果这一勾结情况确实存在,那么将导致欧盟消费者无法购买更环保的汽车,而提高了对欧盟环境的破坏。”

限制汽车减排技术主要涉及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和颗粒物过滤器,这两大技术主要应用于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汽车。

欧盟执法人员表示,调查与“使用非法减排装置从而在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调查无关。

戴姆勒重申因为主动检举,所以无需缴纳任何罚金。大众表示,在发表进一步评论之前,将对欧盟的指控进行调查。宝马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对这些指控的审查正在进行中。

欧盟的罚款可能高达这些公司全球营业额的10%。

欧委会绿党议员Bas Eickhout表示,汽车制造商的行为抑制了创新。欧委会没有说明为什么这些公司想要限制排放清洁技术,但新技术往往会增加制造商和消费者的成本。

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