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引发争议的特斯拉无人驾驶仍然未能叫停

2019年04月07日 12:15: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技术再一次引发关注。近日在美国社交媒体上疯传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台特斯拉Model S车在完全无人类司机辅助控制的情况下以很快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

(图片: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路上秀无人驾驶)

关于特斯拉无人驾驶技术的讨论从未停止过。近日,一个视频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极大关注。视频中,一台Model S车在高速公路上以飞快的速度疾驰。视频拍摄者特意用一些镜头展现了车内的景象:司机座上没有人,车辆完全是通过自动驾驶系统在进行操控。

但车内确实有人类乘客,这名乘客躺在后座上呼呼大睡。视频中还有一个镜头扫过了中控显示屏,上面显示的实时速度是115。由于镜头一闪而过,无法确定是115千米/时,还是英里/时,也就是相当于185千米/时。从视频本身展现的内容来看,115千米/时的可能性大一些。

仅在视频流行开来的几天前,一群中国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仅通过简单的干预手段就可以被控制。如果马路上的标识不正确,那么无人驾驶系统就很会引导车辆驶向相反的方向。

与这个视频类似的,关于特斯拉无人驾驶系统炫酷表现的视频以往也曾引起过关注。去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巡逻警察在工作时无意撞见一个酩酊大醉在车内睡着的特斯拉司机,当时车辆也是完全由无人驾驶系统操控,以极快的速度在高速路上行进。这名司机最后被逮捕。

特斯拉尝试以技术方案解决部分司机危险的错误行为。一旦转向盘感受不到任何压力了,车辆就会发出警报。如果长时间不能感受正常的压力,车辆就会放缓速度,并关闭自动驾驶模式。

在这个新近流行开来的视频中,司机在方向盘上安装了一个杯架,并在杯架中放上一个咖啡杯制造压力,以保证自动驾驶模式不会失效。特斯拉方面还没有对这个视频发表任何评论。(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