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受脱欧影响 捷豹路虎关闭英国工厂

2019年04月10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受英国脱欧影响,捷豹路虎公司将从4月8日开始关闭英国工厂五天。此外,还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关闭工厂,最终英国可能有至少一半的汽车工厂停产。而本周是英国脱欧关键的一周。

捷豹路虎在数月之前就已经公布会关闭几天工厂,以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中断问题。当时预计的脱欧日期是3月29日,而现在已经延迟至4月12日。

据悉,捷豹路虎布朗维奇堡的工厂负责生产捷豹F-Type、XE、XF和XJ等车型,而路虎发现和揽胜极光等车型在是在哈利伍德工厂生产。此外,捷豹F-Pace、路虎发现及多款揽胜车型则是在索利哈尔工厂生产。

除了捷豹路虎之外,宝马位于英国的Mini及劳斯莱斯工厂,PSA集团旗下的沃克斯豪尔工厂也同样在本周关闭,后者将夏休的时间提前到4月份。捷豹路虎、Mini、劳斯莱斯沃克斯豪尔等品牌去年在英国地区的总产量超过75万辆,而去年英国地区的汽车总产量为152万辆。本田同样也计划在4月份停产6天,但拒绝透露具体日期。

除了汽车生产工厂,宝马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海姆斯霍尔引擎工厂将继续关闭四周时间,而捷豹路虎伍尔弗汉普顿工厂也停产一周,这样以来,英国至少25%的汽车引擎生产已经处于关闭状态。另外,本田的引擎生产本周也将停产6天。

一般来说,工厂停产都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员工可以安排自己的假期,供应商也可以调整产品数量,而这次的停产消息则使员工和供应商都猝不及防。

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面临多重危机,包括零部件和成品车供应的延迟,新成立的海关部门,车型的重新认证以及成品车征收的10%关税。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努力争取到的脱欧延期也给部分汽车制造商的应急方案带来影响。鉴于英国政府官员对脱欧还存在分歧,并且部分欧盟国家对脱欧期限存在疑问,英国文化大臣赖特表示,特雷莎·梅将继续与工党进行对话,以寻求找到折中方案。

自2017年开始,英国一度辉煌的汽车行业开始下滑,销量、产量和投资也出现大幅减少。因此,捷豹路虎去年就已经开始减少汽车产量,当然其中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放弃购买柴油车。

英国的汽车行业主要被外资企业占据,但随着英国脱欧,原本稳定和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逐渐陷入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