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德宣布以成本价格提供高精地图

2019年04月1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1日,高德地图在北京举行“高精宣言”媒体沟通会,表示将以成本价格提供标准化高精地图,与合作伙伴分享研发和商业化的成果,加速自动驾驶进程。

“未来几年,国内外主流厂商的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将陆续推向市场,而高精地图作为自动驾驶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必要性已成为行业共识。高德作为业内唯一拥有高精地图商业化落地经验的企业。愿把采集、研发和商业化方面的成果与合作伙伴分享,加速推进自动驾驶的普及。”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浩表示。

据了解,高德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满足L3级别、覆盖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全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的全要素标准化高精地图数据,还将提供数据更新服务以及工程交付服务。

同时,随着后续搭载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功能车型规模的不断增加,高精地图成本下降的红利也将完全回馈给合作伙伴。

在高德地图高精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强看来,阿里生态的物流配送、车路协同、城市大脑等业务,都为高德的高精地图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落地场景支撑。这些集团内部的业务需求,为高德打磨高精地图服务能力提供了最佳场景。

以物流配送为例,目前,高德支持菜鸟平台上每日过亿包裹的智慧物流配送,为菜鸟提供了包括高精度地图在内的诸多服务。未来,菜鸟平台上每天将实现10亿包裹的运转量,其中包括倚赖高精地图服务的无人物流,成为高德高精地图重要的商业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提升高德高精地图的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高德已与近30家客户展开高精地图相关合作,超过100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江睿透露。

高德此次升级的全要素高精地图,数据维度涵盖高精道路模型、高精车道模型与高精定位模型三大类的67项具体要素,能够满足L3级别自动驾驶的需要。

高德始终认为,高精地图不应是获利的工具,而应是行业发展共建共享的基础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