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科鲁格表示不会只押宝电动车

2019年04月19日 12:3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关于未来驱动技术的讨论是当前汽车行业一个大热的话题。德国的汽车豪门们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大众集团计划“完全电动化”,而宝马则表示会平衡发展,不会完全偏重电动汽车。

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们都在呼吁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科鲁格(Harald Krüger)也在积极参与其中。然而不同于大众集团的战略,科鲁格表示不会完全押宝电动汽车,而是会均衡发展,灵活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如果最终用户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没有那么高,那宝马还可以提供传统燃油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科鲁格认为,虽然当前德国的电动汽车发展在全球范围来看并不突出,但德国和欧洲仍有机会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先市场。德国要大力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政府就要给予更多的支持。从欧洲其他市场的经验来看,比如在挪威每四辆售出的宝马汽车中就有三辆是电驱动的,挪威完善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是重要的推动因素。德国的充电基础设施还很不完善,这样消费者就会有顾虑,宁愿选择观望。

其次,电动车的充电成本问题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挪威的公共充电设施是免费使用的,但在德国慕尼黑,电动车行驶一公里的成本和汽油车差不多。而且充电站数量稀少,充电非常不方便。作为对比。北京市目前拥有的充电桩数量是目前德国全境数量的2.5倍。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曾公开呼吁政府补贴完全向电动汽车倾斜。因为此事,宝马大众一度爆发冲突。科鲁格表示,解决未来出行问题的关键是保持技术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也就是说,只发展某一种技术肯定是错误的选择。

保持技术上的灵活性和包容性也能让企业更好的适应全球不同的市场。每个市场引进可替代驱动方式的速度不一样,监管的要求也不一样,多方面齐头并进,才能取得长足成功。

基于这种考虑,宝马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会继续优化燃油发动机的性能和油耗,将燃油发动机变得更环保。与此同时,宝马也会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时投入对燃料电池的开发。

与德国的同行们相比较,宝马是在电动车领域起步较早的。当前宝马也仍然是欧洲的电动车市场领导者。按照规划,至2020年,宝马将推出十款新的电驱动车型。

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