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不再向德国政党提供政治献金:“与政治无关”

2019年04月22日 15:5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4月22日,德国《图片报周日版》报道,戴姆勒集团决定今年取消政治献金。戴姆勒不再向德国政党提供政治献金,原因“与政治无关”。资助重点将集中在教育、环保、科学、艺术和文化。

戴姆勒董事会决定今年不再向德国各大政党捐献政治献金。戴姆勒新闻发言人表示:“做出这个决定与目前的政治和经济情况无关”,“我们决定今年将资助重点集中在教育、环保、科学、艺术和文化”。

戴姆勒2018年支付了32万政治献金,德国两大政党基民盟(CDU)和社民党(SPD)各得10万欧,绿党、基社盟(CSU)和自由民主党(FDP)各获4万欧。

《南德意志报》分析戴姆勒自今年年初起就各种暗示将削减支出,放弃政治献金并不意外。蔡澈在2月底举行的集团年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提高轿车盈利能力并节约支出。戴姆勒总监Wilfried Porth了细节:“减少出差,减少外部咨询师,减少会议开销,提高效率”。

德国汽车公司一直是德国政党的政治献金的主要来源。与戴姆勒持中立态度不同,宝马集团大股东匡特家族一直是德国执政党基民盟的忠实支持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