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一季度财报:一边海水,一边火焰

2019年05月01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4月30日,通用汽车披露一季度财报。因为从去年秋天开始,玛丽·博拉顶着重重压力领导通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所以业内对通用2019年一季度的财报更加关注。

可喜的一点,一季度通用汽车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翻番,达到21.5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

但与此同时,业务调整也在数据上显示出来:全球销量下滑10%,收入下降3.4%,营业利润下降11%。

官方给出几个影响的因素: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德克萨斯州工厂停工,全尺寸皮卡减产和韩国业务重组。

一季度通用在最大的两个市场的销量都大幅下滑:中国市场销量下滑17%,美国市场下滑7%。据悉,今年第一季度通用全尺寸SUV产量减少了2.3万辆。目前美国两大SUV工厂的停工改造已经结束。

“这是计划之中的事情,这为未来三个季度打好基础。”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表示,去年秋天开始的重组行动和重新设计的全尺寸皮卡的持续推出帮助通用抵消了中国市场下滑。她预计通用今年的业绩依然强劲。确实,相比福特克莱斯勒,美国分析师更看好通用。

根据财报,通用表示,重组计划和裁员为一季度贡献了4亿美元的利润。通用CFO透露,节流计划还在继续,到2019年底节省20-25亿美元,到2020年底节省45亿美元。除了重组工厂和裁员,2018财年,以博拉为首的管理层的薪资水平也略有下调。

“尽管面临宏观挑战,但我们在信守承诺方面有良好记录。”玛丽·博拉如是说。

第二季度,通用的工厂停产改造还要继续,一季度已经完成的有德克萨斯和阿灵顿工厂。考虑到二季度密歇根的皮卡工厂将停产改造,所以预计销量还会受到一定影响。

但按照计划,下半年通用将发起一波新车攻势,重新设计的重型皮卡的推出以及年底新产品的涌入,特别是在中国,通用计划在2019年推出20多款全新换代和改款车型。新车计划是今年通用振兴业绩的主要手段。

诚如通用去年启动改革时所言,重组和裁员是为了更好的向新技术和新领域进发,更加专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

目前通用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方面都有所建树:电动车方面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估值已经达到146亿美元,通用将同福特丰田一起联合SAE制定L4和L5的研发测试安全规则。

一季度财报显示,通用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投入时2亿美元,根据其规划,预计今年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此前亦有报道称,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正在招兵买马,扩建旧金山办公室,并在2019年底前再招1000名员工。

目前通用正在致力于升级超级巡航系统,预计从2020年开始,通用计划每年推出两款搭载该新系统的车型,并在今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