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迪斯多次要求德政府加大电动车补贴的私心

2019年05月1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Tanja,编辑/董世昂)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已经好几次公开表示,希望德国政府加大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现有的补贴政策也应该向电动汽车倾斜。然而,迪斯的一意孤行实际上将他的手足无措暴露无遗。

乍一看,一个位高权重的集团掌门人时常为低收入阶层的需求发声呐喊,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为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迪斯目前正致力于电动汽车的普及。由于高昂的电池成本,在可预见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电动汽车的售价会明显高于传统汽车,迪斯因此表示非常担忧电动汽车只能为高收入阶层所用。

(图片:赫伯特·迪斯)

在一次对话政界的媒体采访中,迪斯表示,预算没有那么多的消费者也应该获得选择购买电动汽车的机会。同时,迪斯明确的表达了他的愿望,希望德国政府可以抓紧考虑如何推动紧凑型电动汽车的发展。

仔细一看,迪斯的这个心愿可不是因为他无私。

相反的,他的说法充分显示出他的无助。

大众集团已经开启了规模宏大的电动车战略。从售价高昂的豪华车,比如保时捷Taycan、奥迪E- tron开始,之后会推出一系列归属于大众I.D.家族的平价电动车。从新技术研发的经济性角度考虑,以豪华车为开端是正确的路径,因为这些车型的买家对价格没有那么敏感。

大众的电动车计划更多的还是关于大众品牌的小型电驱动车,未来的推广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也是为什么迪斯如此迫切的希望得到政府支持。

作为一家体量巨大的汽车集团,在过去几十年中因为性价比而取胜市场,获得大量用户的支持,现在却为今后该如何为曾经的核心用户提供支持而发愁,这是一件极具讽刺性的事情。与其寄希望于政府补助,倒不如放眼全球市场。如果迪斯希望用政府补贴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他把自己的任务看得太轻松了。国家为某一个企业提供销售补助并不符合公众的利益。

德国政府只应该在宏观层面上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比如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或者说把现有的对燃油机车的补贴政策改为支持电动汽车。而不是如迪斯所希望的那样,制定向某家企业倾斜的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