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集团领投C轮,拜腾M-Byte确定年底投产面市

2019年05月10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5月8日,时隔19个月后,坐落于长江之畔的拜腾汽车全球生产基地首次对外开放。伴随着4月份联合创始人毕福康的“突然”离职,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接受媒体采访时,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回应:“公司运营非常顺利。一汽集团领投的C轮融资,将在年中完成。其中,也有本地政府的参与和支持。目前,正在进行尽调工作,具体细节会在6月公布。”

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拜腾全球生产基地,占地1200亩,总投资逾110亿元,规划的年产能达到30万辆,其中,一期工厂年产能15万辆。

凤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厂一期工程的五大厂房——冲压、涂装、焊装、总装、电池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工厂将在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确保定位“下一代智能终端”的首款量产车型M-Byte在年底量产并推向市场,入门车型的起步价预计在30万元左右。

C轮融资6月公布细节,一汽领投当地政府参与

首次公开日活动,拜腾核心高管团队悉数到场亮相。拜腾不仅全方面展示了在工厂建设、研发测试与用户体验等各个环节为量产蓄力,销售网络建设与融资方面也同期多线并进。

今年3月,拜腾中国销售公司成立。2019年年中,继上海之后的第二家拜腾空间计划在重庆开业。更多线下实体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相继投入运营,为M-Byte的量产上市做好准备。随后,拜腾也会陆续在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城市建店。

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今年第三季度,M-Byte量产版将首发亮相,同时公布预售价格、首发车型及主要配置、首批用户权益等。今年年底,拜腾将正式启动量产,并公布首款车型M-Byte的详细配置、最终价格及具体的质保、服务、充电等政策。

所有项目进展和建店投入都需要花钱,于是,C轮融资情况和具体进展成为开放日活动上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回应,“由一汽集团领投的C轮融资已经展开尽调。地方政府也表达了继续投资的意愿的兴趣,之前的A轮融资,包括接下来的C轮融资,他们也会积极参与。 “

百台工程样车投入测试,M-Byte确保电池安全

作为本次开放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拜腾首次对外展示了首批M-Byte工程样车和产品平台。M-Byte平台基于拜腾智能EV平台打造,采用领先的总布局与优化的底盘架构,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兼顾出色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据拜腾汽车CTO谭文韬(David Twohig)介绍,M-Byte平台采用对标同级别豪华车的双A臂式前悬架与集成连杆式后悬架,支持选配大尺寸高性能轮胎,兼顾舒适感与运动性能。同时,钢铝混合的车身结构确保最佳的成本与性能的组合,为实现新车30万元入门级的价格提供基础。该平台还支持深度OTA升级,5G网络硬件与全新的拜腾操作系统。

目前,基于M-Byte平台生产的近百台工程样车已经投入到各项严苛测试当中,包括被动安全、动力总成、制动系统、NVH、空气动力学、HVAC、耐久等项目。即将进行的测试项目包括主动安全、ADAS、高温耐久、UI/UX、网联等项目。

近期,特斯拉、蔚来产品自燃事故引发了公众对电动汽车安全性能的极大关注,面对现场记者相关的提问,谭文韬表示,“我们的确不应该低估电动车自燃的问题 ,但也不能过度解读和渲染。拜腾采用了全球最大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出色电芯,拜腾自主设计的电池包则是基于国际最高的标准和流程开发,也会开展一系列严苛的测试。整个电池的测试又遵循了最为严苛的国际标准,我们有绝对的信心保证电池安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