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汉堡判决大众全额退款 将成不利判例

2019年05月15日 08:3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5月14日,德新社报道,德国法院最新裁决可能将成大众尾气门判决的模板,裁决大众必须给尾气门消费者全部退款。

一位大众消费者起诉大众,要求大众为涉及尾气门的柴油车全额退款。德国汉堡地方法院最终裁决大众必须接受消费者退车要求并全额退款。这一判决可能影响大众尾气门的诉讼情况。

在德国,消费者要求退还汽车时,汽车公司因为汽车被使用造成的使用损坏条款通常不会全额退款。但是,汉堡法院法官认为原告因大众尾气门对大众丧失了信赖,即使大众为原告重新维修、改良汽车的状况,消费者依然无法接受大众汽车,因此判决大众全额退款。

这并非德国法院首次做出消费者利好的裁决,去年奥格斯堡法院同样裁决大众需全额为消费者退款,但是法官给出的判决基于大众本身的违规、违法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众尾气门的抽丝剥茧,德国司法系统对大众的判决越来越严厉。去年年底通过的德国集体诉讼法规生效后,大众尾气门消费者集体诉讼目前仍在诉讼初步阶段,此次诉讼结果很可能成为集体诉讼的论证点之一,大众尾气门赔偿案的发展对大众极其不利。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