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关税,致特斯拉腹背受敌

2019年05月15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随着关税的提升,特斯拉股票成为汽车股受创最重的一支。美国投资者认为,汽车类更高的关税将会很快出台。

美股三大股指惨遭“血洗”。特斯拉股价下跌5.2%至227.01美元。宝马和戴姆勒股票在法兰克福股市分别下跌1.2%和3.3%。通用汽车则下跌3.5%至36.56美元。福特汽车下跌2.9%至10.08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下滑2.6%至14.34美元。

特斯拉的领跌下,涵盖27只汽车股的“彭博世界汽车制造商指数”(后称指数)下跌1.6%,成为其1月7日以来的最低点。“指数”中唯一上涨的是四家日本汽车制造商。

零部件供应商受到的冲击更大,美国轮轴制造公司的每股价格下跌4.6%至11.54美元,而李尔公司则下跌4%至134.72美元。安波福公司下跌5%,博格华纳公司下跌4.9%,伟世通公司下跌9.1%。

外媒分析认为,目前,虽然汽车类商品并不在加征25%关税清单中,但是,这种局面不会坚持太久。

5月13日,特朗普宣布对中国约3000亿美元的剩余进口产品加征25%的额外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于6月17日就清单举行公开听证会。此前,美国方面已针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至25%。

在关税和交付量下降的围追堵截下,2019,可以说是特斯拉最糟糕的一年。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较上季度暴跌31%。为安抚投资者,马斯克表示,今年1月在上海破土动工的电池和汽车工厂,在年底即可达到每周生产2,000辆汽车的生产规模。

然而,外媒分析认为,今年在中国投产有点生不逢时。中国汽车市场处于近三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中。贸易紧张,经济放缓和更广泛的消费趋势,使汽车销售出现连续11个月的下降。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之一的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产量削减了近20%,并计划在第二季度继续减少库存。

“你无法控制推文,同样你也无法控制贸易紧张局势。”

5月13日,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亚夫·苏亚德瓦拉告诉分析师,“我们控制着我们可以控制的一切。”

编译/张艺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