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股东大会: 10亿欧建电动电池工厂

2019年05月15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德国时间5月14日,德新社报道,大众汽车周二在柏林举行股东大会,大众CEO迪斯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在德建立电动电池蓄电池工厂,卡车部门Traton集团将在今年夏天上市。

迪斯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电动车,“在可预见的未来,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将不可取代”。迪斯表示大众将推动电动车相关政策的制定,尤其是纯电动车的相关补贴政策。

迪斯宣布投资10亿欧元建造电动汽车蓄电池工厂,该工厂建在下萨克森州的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工厂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大众采购董事斯蒂芬·索默(Stefan Sommer)表示工厂员工700人将能生产10千兆瓦特小时,并逐步提高工厂的生产能力。根据预计,大众在2025年的电池乒将达150千兆瓦特小时,如此高的需求集团目前还没不能做到完全满足。他表示集团正在考虑在欧洲开设更多电池生产基地,萨尔茨吉特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25年翻一番。

迪斯表示大众在萨尔茨吉特已有蓄电池中心,200名研发人员在这里研发电动车,因此选择这里作为电池生产中心不可厚非。

据悉,大众目前仍然在着手解决建造工厂的财务问题,但迪斯和大众监事会监事、下萨克森州长Stefan Weil表示对此有信心。

大众卡车部门Traton集团将在今年夏天上市。

大众监视会主席珀奇(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将寻找战略伙伴保证其蓄电池生产能力,此外将在欧洲扩大生产能力。为曼恩能源方案集团和Renk变速器生产厂寻找解决方案则是剥离非核心领域。

迪斯告诉股东,集团正在考虑出售子公司曼恩能源方案集团(Man Energy Solutions)和Renk变速器生产厂。迪斯说:“我们正在审核我们是否适合拥有多样化业务”,考虑剥离非核心领域。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