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雷诺要合并?日产社长态度积极

2019年05月27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5月27日),有消息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宣布向雷诺发出合并提议。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雷诺27日宣布召开董事会,审议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提出的经营合并方案,预计今天内不会得出最终结论,而且已经与雷诺结盟的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不包括在该合并方案之内。

FCA提交的方案包括在FCA和雷诺之上成立共同持股的合资公司,双方各自占比50%,新公司的董事超过一半将来自外部,而且实现合并后不会出现关闭工厂等内容。

对该合并方案,日产社长西川广人在27日早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关联方正在就如何强化企业联盟进行有建设性的意见交流,日产也将积极参与其中。尽管外界有各种报道,我们这周还将举行高层会谈讨论如何加强合作”。

另外,西川社长被问到有关雷诺提出的合并方案时表示“目前无话可说,到了能够公开的时候再公布”,同时还表示“只要是有利于加强企业合作的讨论,日产将持全面开放的态度。也希望三家公司(包括三菱汽车)的高层能够抱着开放的态度进行有建设性的意见交流和讨论”。

要是FCA和雷诺能够实现合并,加上日产三菱汽车的销量,将形成年销售规模达到1500万辆的巨型汽车联盟,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日产雷诺三菱汽车联盟将于29日在横滨的日产总部召开定期干部会议,预计会上雷诺会向日产三菱汽车说明有关FCA合并方案的具体内容。(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