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我们不反对”雷诺和FCA合并,但……

2019年05月29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9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表示不反对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雷诺合并。

日产雷诺三菱领导5月29日在日产日本总部会面,讨论FCA和雷诺合并事宜。日产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我们并不反对”,但是强调日产方面在正式表态之前“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据悉,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 Dominique Senard)是周二到达日本,此行主要与日产会晤,探讨雷诺-日产联盟的未来发展。

雷诺-日产联合公告证实,联盟成员就FCA与雷诺合并“进行了开放和透明的讨论”,认为合并有望解决集团在电动车等技术和法规变革上高昂支出。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日产对FCA与雷诺之间的合并会谈细节并不知情,担心合并达成将削弱日产雷诺的关系。另外,FCA与雷诺若合并将加剧日产CEO西川广人的压力。自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下台,日产汽车和西川广人因表现不佳而备受非议。西川广人曾告诉日本媒体,他会认真研究雷诺和FCA合作会达成的潜在机会。

穆迪评级上周下调了日产汽车的信用,认为雷诺-日产联盟的不稳定严重影响日产汽车的表现。穆迪分析稳定雷诺-日产联盟对日产汽车至关重要,是日产提高集团盈利的决定性因素。(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