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徐留平:努力到不能再努力 创新到不能再创新

2019年06月0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大概率讲这轮竞争会让一些不能适应新发展的企业淘汰,也能成长出在世界引领风骚的企业。”对于日趋严峻的汽车市场环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6月4日的2019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表示。

据中汽协发布数据,今年1-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1%,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6%。从2018年开始,中国新车市场的下滑并未暂停,并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在论坛上他以”创新迎发展”为主题做演讲,他解释“迎”即是迎接的迎,也是输赢的赢。

首先,对于30年不遇的罕见现象,徐留平站在人类文明发展史来看待这次汽车市场环境的变化。他认为人类文明的变化正是不断创新和适应环境、创造美好世界的过程。当前正是一个科技创新不断交互融合的时代,新科技不断应用和爆发增长对社会、经济、产业产生根本性、关键性影响的重要时期,谁把握住创新规律和着力点将来一定迎来发展和未来,也有很大可能带来长期可持续发展。

徐留平认为,当前全球汽车业处于百年发展历史又一次最大的变革时期,变革的关键因素除消费者的推动其4大科技,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既有科学的内容也有技术的内推,创新和融合正加速汽车产业变革的到来,变革让汽车产业转型正处于阵痛期,也是淘汰期。

“未来5-10年是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的窗口期”徐留平表示,他认为现在的阶段成为汽车时代4.0时代,这一阶段将带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但创新是这一阶段的核心。

当前汽车产业由于经济和科技带来28年第一次销量下降,目前下降速度没有得到遏制,徐留平表示这是严峻的考验。“大概率讲这轮竞争会让一些不能适应新发展的企业淘汰,也能诚成长出在世界引领风骚的企业。”

对此,徐留平表示一汽将创新作为企业思想和实践的第一等级,把创新作为工作准则,“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创新到不能再创新。”

此外,他还介绍一汽包括红旗品牌正在以技术创新战略、科技创新、合作创新、人才及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的创新等,实现由大到强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