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肖勇:2021年是新能源与燃油车真正交锋时刻

2019年06月04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补贴全面退出的时候,是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一个起点,真正跟传统燃油车正面交锋PK的时候。”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在6月4日的2019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说道。

尽管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处于下滑通道,但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较快增长。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1%,但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9.8%。传统燃油车市场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现状。

但是,肖勇表示:“去年和前年,市面上完全没有一款真正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产品。”,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肖勇认为支撑点主要是“政策市”,因为客户迫于刚需的压,牌照的压力等等原因购买新能源汽车,很多人买新能源汽车是为了占号,他表示这种情况不可能持续。

并且,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完全退出,新能源汽车将与传统燃油车正面交锋竞争,面临生与死的考验,竞争力不足的企业有可能退出或者被兼并重组。

对于即将到来的竞争,肖勇表示“科技、资本、成本”才是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并且,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如果不加上智能化的翅膀,造得再便宜也没有人买,因为打动不了客户。

此外,肖勇表示未来新能源的广阔市场一定是在新三线和四线市场。因为这些市场基础设施、充电桩的建设更便利。同时,纯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低、维修保养方便的特点,在三四线城市能得到更好的普及。

“一个新能源汽车企业想在中国市场扎根下去,最后能够发展和壮大起来,你会发觉单靠一线城市,甚至单靠一二线城市是没办法支撑下来,尤其是未来要解决上量和盈利的时候。”肖勇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