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成立5000人软件部门 开发汽车操作系统

2019年06月18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公司将会设立一个名为“汽车软件”的新部门,而在2025年之前,这一部门将汇集5000名工程师的人才,主要负责开发名为“vw.os”的汽车操作系统以及“大众汽车云服务”。

大众表示,到2025年,公司所有的车用软件中,自行开发的比例将提高从目前不到10%提高至60%。

大众品牌数字与服务部门主管Christian Se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为集团下所有品牌开发具有统一基本功能的软件,这将使我们大大降低复杂性。”

大众首席执行官迪斯计划在软件和数字投资方面进行“大规模扩张”。今年早些时候,大众与战略合作伙伴微软开始推出业内最大的汽车云服务。

据悉,第一款使用vw.os操作系统的汽车将是ID3紧凑型掀背纯电动车,明年会在欧洲市场销售。大众表示,从2025年起,所有新车型都将使用该系统。

目前,大众品牌的汽车需要整合多达70个控制单元,这些控制单元的操作软件来自200家不同的供应商,而大众自行开发的系统也将具有类似的功能,如信息娱乐和导航。(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