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设立软件事业部 未来60%软件自给自足

2019年06月19日 08:3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18日,路透社报道,大众将设立汽车软件事业部,到2025年大众集团内部六成的软件将由该事业部开发。

大众周二宣布将成立“Car.Software”汽车软件事业部,由5000名数字化专家组成的部门将负责大众集团内部的软件研发。大众目前自主研发的汽车软件仅占10%,到2025年这个比率将上升到60%。

据悉,汽车软件事业部将开发汽车软件平台,到2025年,大众集团所有的新车型都将使用这个平台。大众今年将在法兰克福公开的ID.3将是首个使用该汽车软件平台的车型。该平台将包括vw.os汽车运营系统和大众汽车云服务(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

大众品牌数字化汽车和服务董事Christian Senger说:“我们是硬件平台开发专家,我们现在要将这个优势扩拓展到软件开发上。我们要为大众集团所有汽车品牌开发统一的基础功能,从而大幅度降低研发复杂性”。大众汽车品牌目前使用的汽车相关软件达70种,来自200家供应商。

据悉,大众汽车软件事业部将覆盖软件研发、电子、电动配件研发、车联网、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云架构和电子商务领域,将主要集中在五大核心领域之中。

该事业部今年将录用500名专家,2020年工作人员将达2000,到2025年事业部将由5000名员工组成。Christian Senger表示:“我们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字化专家和我们一起打造世界领先的数字化汽车和云平台。我们相信,软件将成为大众的核心能力之一“。(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