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拜腾上海设计中心正式启用 数字力量助力设计创新

2019年06月1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3日,拜腾正式宣布上海设计中心全面启用,将立足中国市场,致力前瞻智能设计,标志着拜腾全球设计实力进一步增强。启用仪式上,拜腾全球核心设计成员首次在中国集体亮相,分享拜腾创新设计理念、设计到量产的过程以及创新设计背后的故事。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设计是拜腾的第一生产力,具备‘三高’特点——顶尖设计师带来的高起点、精干架构和先进工具保证的高效率、丰富经验和务实作风成就的高品质。这种‘三高’设计实力与领先的智能互联研发实力、靠谱的生产制造实力相结合,让拜腾成为一家全能型智能汽车企业。上海设计中心的启用,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探索未来出行全新可能,推动前瞻设计理念量产实现。”

拜腾设计高级副总裁叶禀焕(Mr. Benoît Jacob)表示:“在‘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下,拜腾上海设计中心将和德国慕尼黑设计中心紧密配合,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全球设计实力……拜腾上海设计中心不仅立足中国,汲取中国最新设计灵感与创新技术,而且也是我们的全球创新中心,在这里,拜腾设计团队与数字产品设计(UI/UX)团队紧密协作,不断探索未来出行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我们为全球消费者打造顶尖的智能出行产品。”

加强全球设计布局

贯彻“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核心发展战略,拜腾已在中德两国建立了成熟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汇集了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设计人才。多元的文化氛围,让设计师们可以充分交流、了解不同市场地区生活方式、文化习惯和产品需求,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打造出行产品。

拜腾全球布局设计力量各有分工,优势互补。在拜腾慕尼黑设计中心,汽车内饰、外观以及色彩材质领域的顶尖设计师们与数据建模、物理建模以及造型工程的专家们紧密合作,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量产落地。在拜腾上海设计中心,中国设计团队主要由中国设计总监陈辰领导,负责前瞻设计、中国市场研究、量产质量把控以及与中国本地供应商沟通。此外,拜腾还将在南京开设设计验证中心,进行量产质量把控。随着量产进程的推进,中国设计在拜腾全球布局中的角色愈加重要。

在布局全球的同时,拜腾秉承以“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的设计理念,致力于用数字科技赋能设计创新。在实际工作中,拜腾设计团队一方面大量采用VR工具等最新科技,提升设计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与拜腾数字产品设计(UX/UI)设计团队密切配合,不断优化产品的智能交互体验。

此次上海设计中心启用后,部分优秀数字产品设计(UX/UI)设计师也将加入其中,将智能交互与汽车设计的进一步融合,打造智能汽车交互方式。

首款概念车85%设计被量产保留

启用仪式上,拜腾全球设计团队外观、内饰、颜色材料以及数字产品设计(UX/UI)领域的核心成员首次共同在中国亮相。他们在现场展示了拜腾产品概念设计草图、数字和实物模型、数字交互设计实例等内容,将拜腾设计从概念到最终落地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分享。

当天,拜腾还公布了首款量产车BYTON M-Byte内饰细节设计图。此次公布的内饰设计不仅包括环抱式中控台、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和方向盘实体按键、8英寸中央触控屏等硬件设计细节,还展示了触控屏的主界面设计风格。同时,简洁纯粹的设计线条、环抱式中控布局以及温馨和谐的颜色和材质搭配,营造了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

以打造“下一代智能终端”为目标,拜腾设计师敏锐把握当今数字生活中的设计灵感,将科技感与艺术感结合。同时,他们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最终量产可能性。拜腾首款量产车BYTON M-Byte上,标志性的 48英寸共享全面屏和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前排可旋转座椅等85%的概念车创新设计将得到保留。

上个月,拜腾在南京首次开放了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全球生产基地,工厂冲压、涂装、焊装、总装、电池五大厂房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在5月底,南京工厂顺利下线了拜腾量产车首台白车身,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随着量产工作的稳步推进,拜腾各项前瞻创新设计也将实际落地,实现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